广东今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155个,广州深圳将最先用上5G网络

广东今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155个,广州深圳将最先用上5G网络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月29日讯】(记者崔霞)记者从28日开幕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广东省计划安排重点项目达到1155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419个、产业项目486个、民生保障项目250个,总投资5.8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00亿元。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广东移动5G网络建设工程项目,计划今年在广州、深圳密集城区开展5G网络建设,这意味着广州深圳将成为最先用上5G的城市。

广东在5G上的部署正在快马加鞭。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在珠三角城市群启动5G网络部署,加快5G商用步伐。这一部署在广东省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中得到印证,在信息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广东移动5G网络建设工程项目赫然在列,今年计划安排10.8亿元,在广州、深圳密集城区开展5G网络建设,规模为建设基站2702个,当年完成。

此外,在信息基础设施工程中,中航云数据传输枢纽项目也将在今年开建,建设期5年,将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建设数据交互中心群,依托云技术大数据关键技术,打造国际数据传输枢纽。深圳亚太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作为续建项目也列入省重大项目安排,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