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先进技术资源: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成果之三

对标国际先进技术资源: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成果之三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28日讯】(记者温友平)美国先牧国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忠泉在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上成功发布了先牧仕PIOMOS品牌基于“独角兽”文化理念所研发的最新几款产品——全球第一款高端宠物酸奶、独角兽遛狗跑鞋和遛狗夜光护腕。其中既有宠物高端营养保健品研发的技术创新,又有独角兽宠物文化理念的产业创新。对此,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演讲嘉宾——波士顿学院技术转移及授权中心主任文立民(Jason Wen)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还为先牧仕PIOMOS品牌乃至更多的来自国内的宠物健康保健品行业展现了一条对接美国乃至世界最为先进技术资源的通道。

文立民教授是一位集生命科学、商业管理和专利法知识背景于一身的技术转移专家。他在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上作了主题为“现代科技如何助力宠物食品营养治疗及再生”的精彩演讲。他重点介绍了当今世界上最为前沿创新观念及其创新技术,为宠物健康营养保健的未来研发和应用开启了全新的市场展望。同时,他还指出,凡是通向国际化的品牌企业,都要将的自己的技术专利和商标进行国际化的注册和保护,因此申请美国(国际)专利和商标,是一条通往美国乃至国际市场的最为重要有效的途径。

生酮饮食将在宠物食品市场上具有广泛的应用

文立民教授在演讲中通过详细介绍了波士顿学院一位教授关于生酮饮食治疗人与动物肿瘤的最新研究成果。据介绍,这位教授最初是研究生酮饮食与治疗人类肿瘤的关系,结果研究表明,肿瘤患者可以通过生酮饮食的方式进行治疗。后来随着研究的深入,发现动物肿瘤也可以通过生酮饮食方式加适量的抗癌药进行治疗。在文立民教授所展现的实验成果中,那些患有肿瘤的动物在经过了一定时期的生酮饮食和加适量的抗癌药物治疗后,均得到了治愈。

据介绍,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是运用高脂肪、极低碳水化合物及适量蛋白质的饮食模式,透过强迫人体燃烧脂肪,有点类似模拟身体处在饥饿状态下,逼身体产生“酮体”(而非糖类)作为能量来源的一种饮食模式。

据美国有关数据统计,10岁以上的狗有50%都患有肿瘤。如何使这些患有肿瘤的狗得到治疗改善?如何让所有宠物减少肿瘤的发生机率?文立民教授认为,通过生酮饮食的科学配方来治疗肿瘤和防止肿瘤的发生,将在宠物食品尤其是宠物营养保健品的研发具有广泛的市场价值。

文立民教授指出,现在宠物食品要求有健康、营养、保健,但是市场上的宠物食品大都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而不是脂肪。宠物食品含碳水化合物太高了,宠物得肿瘤的机率也就大大提升了。他还进一步指出,猫与老虎是一类,狗与狼也是一类,老虎和狼都是食肉的,所以猫与狗都应该是以食肉为主的,要以高蛋白和高脂肪为主。很显然,目前的宠物食品应该积极倡导以高脂肪为主的生酮饮食,生酮饮食在宠物市场的研发和应用将同样是一个蓝海市场。

除了生酮饮食之外,文立民教授还介绍了天然氧吧对于肿瘤治疗的好处。在他播放的视频介绍中,宠物在接受生酮饮食时还有天然氧吧的疗法,即宠物处在一个密封的氧吧环境中进行治疗。他指出,这得益于在人在治疗肿瘤时,在进行生酮饮食时的时候,建一个天然氧吧,结果对于很多被宣布“死刑”的病人竟然重新复活了。

最后,文立民教授还提到,当一只陪伴了多年的宠物因病等各种原因死去的时候,宠物主人特别渴望有一只与原来一模一样的宠物继续陪伴下去!面对这种情感上强烈需求,现代科学技术已经实现了突破,从而满足这种宠物消费市场上强烈需求。这就是将对宠物产业产生巨大影响作用的克隆科技技术,即利用细胞核转移技术,将对狗、猫等宠物进行克隆。目前,应用这种克隆技术,已经成功克隆出了猪、猴,很快克隆狗这种宠物也即将实现。一旦狗、猫这些宠物被成功克隆出来,这将对世界宠物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

企业国际化要申请国际技术专利和商标保护

这次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既有对人与宠物的关系及其宠物市场的宏观人文层面的认识探讨,又有针对宠物市场呈现的技术研发和创新业态的企业发展层面的实战分析。这对于从中国宠物市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之路是十分具有有益的。

文立民教授认为,先牧仕PIOMOS致力于打造“独角兽”文化内涵的企业,充分体现了先牧仕品牌企业负责人董忠泉先生的一种事业情怀和企业远景,这里面蕴藏着一位企业家的对于人类与宠物健康陪伴的大爱。的确,这次论坛上所播放的中国央视《匠心》栏目所拍摄的董忠泉对于宠物的陪伴与守护的匠心故事,深深打动了包括文立民教授在场所有的演讲嘉宾和现场观众,那种具有几十年的悉心陪伴与守护实践,正是他作为一家企业经营者不断向前创新发展的原动力量!

据了解,先牧仕品牌PIOMOS最初来源于美国的一个赛马品牌,后来经过技术的转让和引进,先牧仕品牌最终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在经过了几年的快速发展后,先牧仕品牌又朝着国际化的高端宠物营养品品牌迈进。对于这样一个中美创新融合的宠物健康营养品牌的内涵,是具有丰富的国际化内涵的。

文立民教授认为,作为现阶段一家决心迈向国际化的成长型企业,先牧仕PIOMOS的品牌保护、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企业商标等涉及宠物国际市场的各个环节,都应该着眼长远发展,进行国际市场的知识产权和专利申请保护。

同时,作为美国乃至全球专门从事技术转移的专家,文立民教授还担任资源更加丰富的世界华人技术经理人协会会长,他认为这个平台肯定会对中美宠物经济的创新合作提供实际的帮助。这也正是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组委会力邀文立民教授作为论坛演讲嘉宾的初衷,期望论坛嘉宾真正能够为中美宠物经济的创新融合带来实质性资源对接。

事实上,从中国国内远道而来的董忠泉也期望通过这样一种站在哈佛讲坛的高端资源集聚平台,全方位地为先牧仕品牌的发展寻找一种中美之间对标的最佳路径。他不但在论坛上认真聆听了每一位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而且还在论坛结束后,还特地到波士顿学院专程拜访了文立民教授,双方就进一步先牧仕品牌内涵的国际化推广和如何充分对接现代科学技术以及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更加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对标世界先进优势资源,以更好地拓展先牧仕品牌在中美乃至世界宠物经济市场的品牌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完)

题图:文立民教授在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上作精彩演讲。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