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办上海纽约大学新一届本科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中美合办上海纽约大学新一届本科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何曦悦 许晓青)中美合办的上海纽约大学近日公布新一届本科招生情况,2019年该校招生申请人数较去年总体上升25%,是申请人数连续增长的第四个年头。

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2019年该校计划面向中国及全球范围招收450名学生。截至入学申请截止日,招生办公室一共收到16750份入学申请,较去年增加25%,增幅明显。

今年该校的申请者来自全世界149个国家及地区,申请人数最多的为美国、中国、韩国和巴基斯坦。

更多的国际学生青睐将上海作为开启大学生涯的选择。值得关注的是,在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三大门户校园中(纽约、阿布扎比、上海),将上海纽约大学列为入学首选的国际学生人数大幅上升,较去年增加43%。

“越来越多申请上纽大的国际学生都表达出希望了解中国、接触中国的强烈意愿,他们也非常向往上纽大的多元文化环境,希望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学习与生活。”上纽大招生办主任吕尚晏说。

上海纽约大学成立至今已6年有余,是新中国成立后经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办大学。(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