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爱宠、爱在懂宠: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成果之一

懂得爱宠、爱在懂宠: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成果之一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由美国新锐华文《中美创新时报》策划主办并联合美国先牧国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先牧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暨先牧仕PIOMOS宠物健康品牌发布”于1月20日在哈佛大学科学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的两位宠物企业代表演讲嘉宾和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学院等四名专家教授一共六名主题演讲嘉宾,就本届论坛“健康与陪伴-今天的宠物市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尽管由于整个美东地区暴风雪天气带来交通出行的极端不利,但是仍然有来自美国西海岸旧金山、东海岸纽约及大波士顿地区的几十名热情听众到场聆听,并对论坛所带来的精彩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了更好将“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暨先牧仕PIOMOS宠物健康品牌发布”所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传播,《中美创新时报》将对此形成一组系列报道,并以本篇报道作为开篇。敬请读者垂注。

客观地说,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的召开,如同一个新生儿,在哈佛大学科学中心一间会议室悄悄地诞生。但是其召开的愿景和意义是令人期待和耳目一新的。尤其是来自中国宠物领域的两家企业所带来和传递的声音,既让人充满了“陪伴与守护”的温情,又让人看到了致力于打造“中国版PETSMART”的决心。这正是中国宠物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这次论坛,邀请到的两家中国宠物市场成长型企业,一家是先牧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另一家是四川派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先牧投资管理是专注于宠物高端营养保健品领域,四川派摩则是专注于宠物食品及用品的销售渠道,两家企业分别在宠物市场的不同领域,但在具体经营过程中,四川派摩是先牧投资的经营商之一,它们相互合作共赢。

如此,这两家中国企业负责人在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上,呈现了各自鲜明特色的声音和风采。尤其是,先牧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还在这次论坛上,还特别进行了“先牧仕PIOMOS宠物健康品牌发布”。先牧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先牧国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宠物产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董忠泉在这次论坛上,讲述了他在中国宠物经济高速发展中作为一位成长型企业家的匠心实践和所打造的匠心品牌故事。

作为论坛演讲嘉宾,董忠泉以他独特对于宠物的理解和自身品牌的实践,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其中演讲的内容主要包含了三个方面:一是“我与先牧背后的故事”、二是先牧仕发展两大核心板块、三是先牧人的发展愿景。

董忠泉对于宠物的认识,是从中国古代的传统家族文化角度进行理解的。他介绍说,“董”姓,是豢龙氏,是龙的传人;“家”意为只有屋里有猪的时候才成为“家”;“宠”意为只有屋里养龙时候才成为“宠”,而且,中国古代还将养宠的家庭视为“尊居”。因此,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就有这样的定义,一般家庭养猪,尊贵家庭养宠,宠物被视为“家人”对待,而不是一般的动物。由此可见,中国的宠物文化源远流长。在西方,宠物也同样被视为伴侣动物。这是东西方视宠物为伴侣和家人的文化上的高度一致认同。

董忠泉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先牧仕PIOMOUS品牌发展历程及其两大核心板块。据董忠泉在演讲中介绍,先牧仕PIOMOUS品牌起源于美国。在2012年的时候,先牧仕品牌在上海亚洲宠物展上正式从美国引进中国市场,至今已经有7年了。这一品牌最初是应用于赛马的高端营养保健品上,而且在2013年亚洲宠物展上,先牧仕专门引进了香港精品赛马在展会上推广了自己的先牧仕品牌,一时引起了市场上的极大关注。但是随着狗、猫等这些小类宠物市场的高度发展,先牧仕营养保健品最终专注于小动物宠物身上。经过了几年的实践,先牧仕PIOMOUS品牌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董忠泉介绍说,先牧仕的发展的两大核心板块,一是致力打造先牧仕“独角兽”文化;二是打造宠物营养保健品技术制高点。

如何致力于打造先牧仕“独角兽”文化品牌?董忠泉认为,先牧仕宠物文化最为基本核心的就是要树立“宠物家园文化”,这主要体现为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以及宠物行业的文化教育等三个方面。他还进一步提出,在“宠物家园文化”的基础上,先牧仕还要不断创新,衍生出先牧仕“独角兽”文化产品。在董忠泉看来,“独角兽”是一个东西方均为高度认同的吉祥文化象征。先牧仕“独角兽”宠物遛狗跑鞋这一个充分体现先牧仕“独角兽”文化内涵的创新产品由此展现在哈佛讲台上。

董忠泉在大学时候学的是兽医专业,后来在正大集团也是从事技术研发岗位。多年的技术研发实践,让他对于宠物营养保健品的技术研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董忠泉认为,宠物一岁相当于人类七岁,要让宠物更加健康长久,实现宠物与主人之间更加长久的陪伴与守护,先牧仕企业就需要保持不断进行技术研发的初心,进而打造宠物营养保健品技术研发的制高点!

在这种技术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战略下,先牧仕通过匠心打造,研制了全球第一款先牧仕PIOMOUS宠物酸奶。董忠泉介绍说,研制这款高端营养保健品的宠物酸奶,完全是基于宠物食品发展由第一代主粮、第二代零食、第三代营养保健品到第四代宠物健康食品的逐渐消费升级换代的全新认识,所占领的技术产品制高点。

对于一家正在成长的宠物市场尤其是高端营养保健品企业来说,董忠泉在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上还充分展现了未来企业发展的愿景和目标——打造全球高端宠物营养品品牌。为此,一要夯实研发和销售产品的基础;二要打造宠物营养品全球第一品牌内涵;三要积极参与中国宠物营养保健品行业发展的标准制定。从而实现先牧仕企业“懂得爱宠、爱在懂宠”的发展使命!

在董忠泉主题演讲之后,论坛现场还特别播放了由中国央视《匠心》栏目所拍摄的董忠泉这位匠心人物的10分钟专题片,片中所叙述的董忠泉对于宠物“陪伴与守护”感人故事,让现场的专家教授和观众深受感动,更让大家对于董忠泉所追求的“懂得爱宠、爱在懂宠”这个使命内涵,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

作为一位中国宠物市场行业中的企业经营者,董忠泉在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上不仅展现了先牧仕PIOMOUS品牌产品,而且更展示一位企业家对于全球宠物行业发展的一份匠心追求的情怀!(完)

题图:董忠泉在哈佛的讲坛上作精彩演讲。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