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全球宠物市场创意大赛: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前瞻之三

启动全球宠物市场创意大赛: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前瞻之三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随着陪伴与健康等众多精神内涵的赋予和体现,宠物越来越走进千家万户的寻常百姓家庭,尤其是千禧一代更是成为了宠物市场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记者观察到,在千禧一代的宠物主人群中,他们作为崛起的宠物市场的精神消费群体,在与宠物的陪伴与守护的日渐交流中,还萌生了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其中还是不少直接与宠物市场相关联。

近日,有一位北美读者朋友就对记者说,她有两个儿子,从小就喜欢宠物狗,无论是在上大学时候还是现在已经参加工作,宠物狗成了他们俩的工作生活中一个重要部分,而且还有很多由宠物身上迸发出来的奇思妙想。同样,记者近几年一直关注到了一些中国北美留学生在紧张独立的学习生活中,也特别喜爱养一只自己心仪的猫狗宠物,他们也在养宠的过程中,不但有了一份精神的寄托和乐趣,而且有助于他们这些特殊的群体更能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和事业的发展。

正因为诸如这些宠物给人类带来的好处,所以一些专家教授和科学家也是对这些事实上的益处也在不停地研究论证。这或许就是宠物所衍生出来的创新之处。据于此,作为基于目前全球宠物市场经济所呈现的蓝海而诞生的“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将同时正式启动“全球宠物市场创意大赛”活动!

美国华文新锐媒体《中美创新时报》作为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的发起主办方之一,将联合先牧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有关组织机构共同组织实施这次“全球宠物市场创意大赛”活动。这次创意大赛的宗旨就是以宠物为主题,倡导宠物与人类的和谐共处,诠释宠物与人类的美好故事,开启宠物市场经济发展的新思维、新动力!

如何组织实施这次“全球宠物市场创意大赛”?主要从两大内容着手:

一是组织实施“我与宠物的故事”全球征文活动。只要是作者自己或者身边朋友与宠物所发生的感人故事,包括对宠物的点滴体会、人文认知及其市场体会等诸方面的内容,都可以付诸笔下,成为征文的内容。这些征文文章将首先在《中美创新时报》编发、进而根据读者反响和专家评委评审评选奖励,然后积集出版,向全球发行推广,以推进人类对宠物文化的认知。

二是组织实施“宠物市场创意项目”全球征集评选。只要是参赛者结合目前宠物经济的蓝海市场进行大胆创意均可以参选,这些宠物创意项目可以是一份完整的商业策划书、正在进行的宠物市场初创企业项目、甚至是一个基于宠物市场的一个创意点子等都可以认为创意项目范畴,其表现形式可以是一段创意视频、一份创意项目文案、一种市场应用的产品等涉及市场应用的均可入选。这些创意项目将首先在中美创新时报网进行展播和宣传,进而根据读者反响和专家评委评审评选奖励,然后协助对接资本市场将其创意项目走向市场,实现产业化。

这次“全球宠物市场创意大赛”将在于1月20日在哈佛大学举办的“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上将正式宣布启动,并对相关内容进行解读。欢迎广大读者光临论坛现场聆听!

近日,在美国《中美创新时报》连续推出《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将于元月20日举行》、《陪伴与守护: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前瞻之一》、《集聚专家教授高端智库: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前瞻之二》等系列前瞻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影响。有读者表示,宠物经济主题创新论坛,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因为尽管有很多寻常百姓人家养了宠物,但对于身边宠物的认知似乎又上升不到一个更为让大家广泛探讨的公共话题,所以,论坛所面向的群体是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的;而更多的读者真正关心的话题还是身边宠物市场经济的蓝海究竟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投资机会呢?所以,这些读者也很想从这次论坛中能够得到一些启发。

其实,这次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论坛之所以选在哈佛举办,更多地层面还是从学术以及专业角度去尝试一些探讨,为中美宠物经济市场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开启一扇认知的窗户,并由此构建起宠物经济资源集聚的平台!(完)

首届中美宠物经济蓝海创新(哈佛)论坛报名链接:https://www.eventbrite.com/e/the-first-us-china-pet-economy-blue-ocean-innovation-forum-tickets-54685109635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