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7纳米鲲鹏920芯片,能效比优于业界30%

华为发布7纳米鲲鹏920芯片,能效比优于业界30%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月8日讯】(记者程鹏 )1月7日,华为宣布推出业界最高性能的ARM-based处理器——鲲鹏920(kunpeng 920),同时还发布了基于该处理器的泰山(TaiShan)服务器,完成了中国科技企业在核心技术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据华为董事、战略Marking总裁徐文伟介绍,随着智能社会的加速到来,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也开始呈现出了多样化的特点,尤其是在服务器市场,低功耗、高性能、高并发、多核化的产品需求更是不断增长。鉴于此,华为选择了ARM架构作为突破口,为市场专门打造了鲲鹏920处理器和泰山服务器,将主要应用于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和ARM原生应用等场景。

据了解,鲲鹏920是目前业内最高性能ARM-based处理器,其采用7纳米制造工艺,基于ARM架构授权,由华为公司自主设计完成,性能在典型主频下超出了业界标杆25%,能效比更是优于业界30%。

随着万物互联、万物感知和万物智能的智能社会加速到来,基于ARM IP的智能终端(例如智能手机、物联网设备)正在出现井喷式发展势头。根据ARM公司的预计,2017—2021年基于ARM IP的芯片出货将达到1000亿颗,超过了过去26年(1991—2017年)的出货量的总和,未来有望突破1万亿颗的出货,这将给ARM产业链的生态建设带来巨大机遇。

随着鲲鹏920的发布,华为已初步形成了麒麟处理器主打智能手机、昇腾处理器主攻人工智能、鲲鹏处理器面向服务器市场的完整布局,并且在技术设计方面实现了完全自主、在产品性能方面实现了全球领先。这种“核芯”层面的重大突破,不仅对华为自身的发展意义重大,也将有效助力我国在新一轮信息通信技术革命发展中抢占战略高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