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设立“民营企业家节”

浙江温州设立“民营企业家节”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杭州1月5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日通过决定,每年11月1日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这是全国首个通过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确定的“民营企业家节”。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金传顺表示,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所以由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予以确定。

处于浙江南部的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之一。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率先进行市场取向改革,在民营经济领域创造了许多“中国第一”,形成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

2018年10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大会拉开了该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序幕。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表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为了夯实民营经济发展根基,着力破解民企发展难题,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热情,架好政企连心合力桥梁。

部分企业家表示,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是政府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又一次肯定,也是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