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传说“白蛇传”将登美国百老汇舞台

中国古典传说“白蛇传”将登美国百老汇舞台

17日,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和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将中国民间有名的爱情传说“白蛇传”打造成音乐剧《白蛇传奇》,登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段菁菁)17日,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和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将中国民间有名的爱情传说“白蛇传”打造成音乐剧《白蛇传奇》,登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

“白蛇传”的故事在中国民间口口相传至今,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被创作成各种戏剧形式、舞台艺术和影视作品等。

“世界上许多著名音乐剧的灵感都来自民间文化和传说,比如故事灵感源自南非的《狮子王》,成为百老汇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我们还曾把中国的少林武魂带上百老汇的舞台,也获得了美国观众的好评,并且获得了托尼奖提名。”倪德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勃·倪德伦说,我们非常兴奋,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借助“白蛇传”这个中国民间故事,通过世界顶级创作团队和舞台技术,为全世界的观众呈现一台精彩的演出。

曾打造《美女与野兽》《狮子王》等多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的百老汇知名导演、编剧董方思表示,接下来他将好好走一遍与“白蛇传”故事相关的地方,为创作寻找更多灵感。“相信未来,这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故事,也能让外国人同样喜欢。”

除了共同打造《白蛇传奇》,杭州文广演艺集团与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还将共同出资成立公司,推动杭州文化走上国际舞台。杭州文广集团总裁余新平表示,这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表现出合作双方的诚意和信心。此外,杭州文广还将和倪德伦进行百老汇模式的剧场经营合作、引入百老汇经典剧目在中国巡演,以及在演员经纪、教育培训、游学项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