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拟投13亿用于人才改革试验

松山湖拟投13亿用于人才改革试验

12月12日,由松山湖管委会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业论坛在松山湖光大We谷产业园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12月13日讯】(记者黄少宏 吴雨伦) 12月12日,由松山湖管委会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业论坛在松山湖光大We谷产业园举行。据悉,松山湖将举全园区之力携手港澳、珠三角其他城市及东莞其他镇街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为港澳企业和港澳人才提供更大的商机和更广阔的舞台。其中,未来五年,松山湖计划安排13亿元资金用于落实人才改革试验。

近年来,为加快构建国际化人才支撑体系,松山湖充分发挥高新区创新资源集聚优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松山湖连续多年举办高层次人才合作周等系列活动,组团前往上海、北京等高层次人才聚集城市区域,开展“多对一”拜访对接,实行“一对一经纪人”制度,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

据统计,松山湖近年用于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资金约6.85亿元,其中仅2018年拨付的人才资金就达近3亿元。

为了让更多人才安家落户,松山湖积极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现有各类人才住房33625套。接下来,松山湖将探索人才产权房建设,预计未来三年内建成人才产权房1200套。(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