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预计全年增加减税150亿

粤预计全年增加减税150亿

近段时间以来,广东省密集出台扶持民营经济的政策举措,成效如何?12月10日上午,广东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举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来自民营企业的32位省人大代表参会,省直有关单位专题讲解广东省“实体经济新十条”“民营经济十条”“促进就业九条”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答疑。笔者从会上了解到,增值税调整后,广东省预计全年增加减税达150亿元。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11日讯】(记者骆骁骅)近段时间以来,广东省密集出台扶持民营经济的政策举措,成效如何?12月10日上午,广东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举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来自民营企业的32位省人大代表参会,省直有关单位专题讲解广东省“实体经济新十条”“民营经济十条”“促进就业九条”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答疑。笔者从会上了解到,增值税调整后,广东省预计全年增加减税达150亿元。

在宣讲会上,广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增值税调整有关通知后,通过政策实施,广东省极大地减轻企业0增值税负担,截至8月底,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广东省(不含深圳)增值税一般纳税人79.95万户,实现净减增值税94.84亿元,减免城建税6.45亿元;已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26240户,预计全年广东省增加减税达到150亿元。

在城镇土地使用税方面,从去年1月1日起,广东省不同级次的税额从1—30元/平方米下调至1—15元/平方米左右,根据各地税额水平,测算发现最终减税幅度最大的市达55%,最低的也近20%,平均减幅38%。此外,车船税从今年起执行,总体减幅为25%左右。上述两者合计到明年全部到位年减税可达80亿元。

在降低企业社会保险成本方面,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人透露,根据测算,目前广东省社会保险负担在企业总成本的比重超过11%,在中国处于较低水平。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负担,广东省对工伤保险费率在全面实施浮动费率的基础上再下降30%左右,预计一年可以为企业减负超过12亿元。此外,职工医保单位缴纳费率符合条件的市降低幅度不少于0.5个百分点。养老保险目前费率费基仍不完全统一,其中费率最低可达13%,计划用3年时间过渡,到2020年实现真正全省统一。

目前中国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按照15%的优惠税率征收。广东省税务局负责人透露,根据统计,去年广东省(不含深圳)共有7365户享受该优惠,共计优惠额达252亿元,另有超过2.6万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总计扣除金额达703亿元。(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