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生物药生产企业布局广州

全球最大生物药生产企业布局广州

12月10日,世界500强通用电气(GE)公司与瑞士制药巨头、全球最大的生物药物生产企业龙沙集团(Lonza),分别同广州开发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11日讯】(记者陈思勤 李鹏程) 12月10日,世界500强通用电气(GE)公司与瑞士制药巨头、全球最大的生物药物生产企业龙沙集团(Lonza),分别同广州开发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GE医疗凭借在医疗器械制造和生物制药设备供应行业的龙头地位,为广州生物医药领域吸引了多家顶尖生物制药企业前来落户。此次龙沙集团落户,是GE“朋友圈”号召力强大的又一例证。

据悉,龙沙集团将在广州知识城设立独立法人,投资运营生物医药桥接式生产项目,为临床前到早期商业化阶段的生物药进行代工生产。同时,将提供技术创新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开发新疗法,帮助企业的产品商业化。龙沙集团同时计划在知识城生物医药价值创新园区投资建设新的生产项目。

2017年6月,GE在亚洲的首个生物科技园项目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动工建设,该项目以数个GE独创的“乐高式”模块化生物制药车间(KUBio)为核心,在知识城打造世界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创新特色园区。

除了“呼朋唤友”,GE再次加码布局广州。此次,GE从人才培养和配套服务入手,在广州开展新的项目合作。一方面,引进全球先进生物工艺研究培训所,联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同打造中国首个国际级的生物工艺培训中心,提供定制化、个性化培训,培养生物制药行业人才。另一方面,新增投资建设GE水化工厂,为园区内外的生物制药公司提供生物制药园区工艺所需的培养基水溶液和缓冲液。

伴随GE、百济神州等龙头项目的落户,赛默飞、安捷伦、诺诚健华、恒瑞、绿叶、康方等国内外生物医药业界知名的研发、生产项目相继集聚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区生物医药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梯队,正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重镇,参与全球竞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