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今年首次举办“东莞人才之夜”

东莞今年首次举办“东莞人才之夜”

12月10日上午,2018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12月11日讯】(记者龚名扬 靳延明) 12月10日上午,2018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周由东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局、松山湖管委会、莞城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办事处、道滘镇人民政府承办,这是东莞连续第四年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人才主题周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田禾,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德米特里耶夫·安德烈,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克鲁格利科夫·谢尔盖,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代表等约600人参加启动仪式。

2018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大湾区”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分会场设在松山湖、东城和道滘,精心打造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东莞创新创业政策推介会暨人才工作成果展、“技能人才之都”峰会暨第六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东莞人才之夜、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业论坛等共10个项目19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值得关注和期待。

据统计,本次洽谈会现场达成求职意向361人次,其中国内博士人才281人次,海外高层次人才80人次;达成项目合作意向43项,其中国内博士人才合作项目35项,海外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8项。

今年活动周的一大亮点,是首次举办“东莞人才之夜”,以创新创业分享的形式,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南粤百杰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国军,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丰礼,东莞市首席技师、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副馆长杨晓光,东莞市名医、市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周建平,全国优秀教师、莞城步步高小学校长尹凤葵共6名人才分享在莞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并邀请近300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其家属或团队成员参加。通过树立典型榜样,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营造浓厚的重才爱才发展氛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