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第三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29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1月29日电】(记者谭晶晶 檀易晓)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29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举行。

本届论坛以“省州携手,增进合作”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中美省州政府如何通过立法推动中美经贸及教育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并就智能交通、卫生健康产业发展及立法等专项议题开展积极交流。论坛发表联合声明说,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将致力于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增进合作,巩固友谊。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美关系遇到了暂时性的困难,同时也拥有重要发展机遇。只要中美两国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管控分歧,聚焦合作,中美关系就能够行稳致远。

她说,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为中国同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拓展互利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前景,希望本届论坛为中美双方立法领袖提供观点分享的平台,打造未来合作新亮点。

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雷吉斯表示,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对外友协的合作,努力推进美中省州立法机构间的交流,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双方地方政府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为美中关系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中国河北、江苏、上海、河南、湖北等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及美国亚拉巴马、阿拉斯加、亚利桑那等16个州的25名州议会领袖以及中美各界代表共约150人出席论坛。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成立于2015年12月,旨在利用两国省州立法平台,扩大省州务实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前两届论坛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和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