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美航将合作扩大代码共享及常旅客服务

南航与美航将合作扩大代码共享及常旅客服务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8日宣布,南航与美国航空公司(美航)当日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扩大代码共享以及常旅客合作等领域的商务和战略合作,为中美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广州11月28日电】(记者呼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8日宣布,南航与美国航空公司(美航)当日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扩大代码共享以及常旅客合作等领域的商务和战略合作,为中美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南航表示,此次南航与美航扩大合作,将拓展双方在中国、美国的航线网络,为往返于中美之间的旅客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此次双方达成的扩大合作协议意义非凡。南航与美航的升级版合作将支持双方拓展和延伸航线网络触角,通过资源共享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这是一个以市场和旅客为导向、互补共赢的合作。”南航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林说。

根据合作协议,代码共享合作将覆盖双方执飞的中美主干航线,并延伸到中国和美国更多内陆航线网络。预计在高峰期,双方仅在中美主干航线上每周就将联合提供64个航班。

据悉,在获得中美两国民航当局批复后,南航与美航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始扩大代码共享合作、常旅客合作及休息室合作。

根据双方此前签署的协议,南航与美航已于今年1月18日正式开展代码共享合作。

截至今年10月,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机队规模超过800架,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目前,南航每天有超过3000个航班飞至全球的224个目的地。

作为“寰宇一家”联盟的发起成员,总部位于沃斯堡的美国航空公司以华盛顿、纽约、沃斯堡、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等城市为枢纽,通过与合作伙伴美鹰航空的合作,每天提供将近6700个航班飞往全球350个目的地。

据国际航协的最新预测,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仍将保持年均大约5%的增长速度。中国将在2024年至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