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贸区内首个基金小镇前海开园

È«¹ú×ÔóÇøÊ׸ö»ù½ðСÕòÇ°º£¿ªÔ°

对标美国著名基金聚集区格林尼治、沙丘路的中国自贸区内首个基金小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下称“基金小镇”)22日正式开园运营,包括瑞银前海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首批12家知名机构正式入驻园区。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1月23日讯】(记者张玮)对标美国著名基金聚集区格林尼治、沙丘路的中国自贸区内首个基金小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下称“基金小镇”)22日正式开园运营,包括瑞银前海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首批12家知名机构正式入驻园区。

记者注意到,基金小镇一期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由28栋低密度、高品质的企业墅组成。“这里是前海现阶段规模最大、建筑密度最低、绿化水平较高的城市综合体之一。”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刘文说,基金小镇在构建上注重“人文元素”,周边配有运动公园、人才保障房,小镇内设有路演大厅、健身房、高端餐饮设施、员工餐厅等综合配套。

基金小镇董事长蔡杰说,基金小镇已制定一套标准化的服务及运营体系,可为入驻者提供如“基金估值、运营外包、合规风控、行政管理、销售咨询”等一系列专业外包服务,最终形成以解决入驻机构“募、投、管、退”的全流程服务体系。

未来,基金小镇将重点服务深港基金生态圈,构建海内外一流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和跨境财富管理中心,加速全球资本在前海集聚。(完)

题图: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正式开园运营。鲁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