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广州直播间在东塔“安家”

CNBC广州直播间在东塔“安家”

21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以“东西方科技对话”为主题的“2018CNBC全球科技大会——南沙”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南沙举办。届时众多国际知名科技行业先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司高管以及科技人才将齐聚广州碰撞智慧、凝聚共识。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1月22日讯】(记者江珊) 21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以“东西方科技对话”为主题的“2018CNBC全球科技大会——南沙”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南沙举办。届时众多国际知名科技行业先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司高管以及科技人才将齐聚广州碰撞智慧、凝聚共识。

“期待通过本次会议能进一步扩大南沙的国际‘朋友圈’。”南沙开发区(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在发布会上表示。

CNBC(美国财经频道)是全球排名前列的商业和财经新闻媒体,受众群体大多数是世界500强高管、企业决策者、投资家等精英人士,在全球商业领域积累了丰富人脉资源,“双方无论在商务交流还是招商引资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我们共同搭建起一个开放、合作的新平台,构建起东方与西方对话的渠道,更好地促进国际间科技创新合作和创新创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项目和机构对接,吸引创新型企业到南沙发展。”

CNBC国际高级副总裁Max Raven(麦克斯·瑞文)介绍,这场仅限受邀者参与的非正式会议为期三天,聚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网络安全、大湾区等热门话题,议程包括了一系列小组讨论、炉边谈话以及研讨会。CNBC将对本次活动进行长达18小时的全球直播,同时在CNBC数字平台上也会对活动进行精彩报道。

“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199名嘉宾的注册信息。这次会议我们对于参会嘉宾的职位有非常高的要求,目前注册嘉宾中,CEO占比34%,创始人占比15%,主席占比2%,总经理占比15%。”CNBC北亚区业务总监苗杰表示,携程、安永、挪威电信集团、阿里巴巴、Snap公司、布雷耶资本、创新工场、WeWork、滴滴出行、摩根大通等众多知名公司代表将参加活动。

中国的创新速度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这也让更多境外媒体布局中国市场。发布会上,麦克斯·瑞文隆重向媒体介绍了CNBC广州直播间的负责人、CNBC科技记者Arjun Kharpal(金箭),“金箭将常驻广州,为CNBC的全球观众带来南中国市场有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线资讯和观点”。

金箭介绍,CNBC广州直播间选址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东塔)。“亚太地区的创新力量有许多值得欧美地区学习的地方。尤其是广州、深圳,因为这里有微信、华为等优秀科技企业。广州直播间是CNBC继设立北京直播间之后的第二个中国常设办公室。CNBC目前在中国的发展态势很好,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将这里的故事集合发送回美国的电视频道,但是我发现CNBC的中国观众也在逐渐增加。”(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