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入选七大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

深圳入选七大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

金融科技逐渐成为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各国金融发展和金融资源布局的焦点领域。在日前举行的Money20/20中国大会上,来自Visa、蚂蚁金服、腾讯金融、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等海内外知名企业的3000余名金融科技领域人士汇聚一堂,开启“头脑风暴”。

【中美创新时报杭州11月21日讯】(记者戴晓晓)金融科技逐渐成为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各国金融发展和金融资源布局的焦点领域。在日前举行的Money20/20中国大会上,来自Visa、蚂蚁金服、腾讯金融、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等海内外知名企业的3000余名金融科技领域人士汇聚一堂,开启“头脑风暴”。

《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在此次大会上发布,报告显示,深圳位列七大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之一。不少龙头企业深耕中国市场与全球化布局并行,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开启生态赋能时代。

《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司南研究室联合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剑桥CCAF)、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铜板街共同推出。报告将全球金融科技TOP30的城市划分为两大类,包括7个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以及23个区域中心城市。

其中,七大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分别为北京、旧金山、纽约、伦敦、上海、杭州与深圳。报道显示,纵观全球的金融科技发展,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洲国家正处于领先地位,而欧洲则相对滞后。消费、科技、政策及监管环境成为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在全球金融科技产业排名方面,中国城市占据了榜单前十中一半的席位,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香港5个城市进入前十。

在金融科技体验排名方面,中国城市包揽榜单前六位。报告指出,中国的金融科技体验和整体接受程度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