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凉茶文化走进纽约,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开馆

广东凉茶文化走进纽约,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开馆

11月18日,王老吉海外凉茶博物馆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格兰街正式开馆。这是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广药集团计划未来在全球56个城市开设凉茶博物馆,以文化带动产业加速国际化步伐。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1月20日讯】(记者严慧芳 )11月18日,王老吉海外凉茶博物馆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格兰街正式开馆。这是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广药集团计划未来在全球56个城市开设凉茶博物馆,以文化带动产业加速国际化步伐。

中医药要走向国际,文化认同不可或缺。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米琪介绍,王老吉是依据中医药传统理论开发而成的植物饮品,要走向国际,目前最大的难题是“文化认同”。作为国内凉茶行业领导者,王老吉首创海外凉茶博物馆,不但可以促进消费者对中国凉茶文化的了解,也有助于加快王老吉国际化布局,更树立了中国文化自信,带领民族品牌以更强大的文化自信姿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王老吉(纽约)凉茶博物馆以现代化外形与具有传统中国特色的内景融合建造而成。馆内展区以多媒体形式呈现出王老吉190年来的传奇故事与辉煌成就。此外,馆内还设有王老吉品牌的现泡凉茶铺,可现场调制不同风味的时尚现泡凉茶。“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凉茶原材料以及现场冲泡,让当地人可以亲身体验凉茶文化。”米琪说。(完)

题图:王老吉海外凉茶博物馆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格兰街开馆。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