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员:进口博览会是同中国建立更紧密贸易关系的重要平台

加拿大官员:进口博览会是同中国建立更紧密贸易关系的重要平台

加拿大农业和农产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世界历史性大事,是加拿大与中国建立更紧密贸易关系的重要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渥太华10月25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农业和农产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世界历史性大事,是加拿大与中国建立更紧密贸易关系的重要平台。

麦考利说,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委托,他将率领由60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届进口博览会,其中包括加拿大政府官员和商界精英等。

麦考利说,进口博览会是加拿大与中国建立更紧密贸易关系的“非常重要的平台”。在进博会期间,加拿大出口商有机会与中国进口商见面并展示他们的产品。

近年来,中加贸易持续增长。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727.7亿美元。2018年前8个月为498.7亿美元,其中,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上升8.6%,达126.5亿美元。

“贸易对加拿大至关重要。加拿大是一个出口型国家,特别是在农业领域,出口量占总产量50%以上。”麦考利说。

他指出,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作为新兴经济体,中国经济发展很快,中产阶级人数众多,对安全、高质量食品和健康产品需求量大,“确保向中国市场提供高质量产品是我和我们出口商的工作”。

本月中旬,特鲁多在多伦多举行的2018年《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加拿大对与中国开展更多业务持开放态度,将继续采取各种方式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还在持续成长,(未来)仍将是开展业务和寻找机会的重要地方。”

加拿大商界普遍认为,中加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经济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加中贸易理事会总裁尚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进口博览会是寻求更多商机、确保未来发展的绝佳机会。无论现在还是未来,加拿大都必须考虑如何加强同中国的经贸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