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礽创新创业走进哈佛暨中美创新讲坛”将于27日举办

“周家礽创新创业走进哈佛暨中美创新讲坛”将于27日举办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是周家礽这位如今85岁老者仍然坚持在创新创业岗位的人生写照。为促进中美两国创新创业的交流与合作,弘扬创新创业的不懈奋斗精神,由美国华文新锐媒体《中美创新时报》主办、哈佛青年学者联盟协办的“周家礽创新创业走进哈佛暨中美创新讲坛”,将于2018年10月27日上午9时至12时在哈佛大学举行。届时,特别邀请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两位教授将与周家礽老先生所率领的创新创业团队进行深度对话。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是周家礽这位如今85岁老者仍然坚持在创新创业岗位的人生写照。为促进中美两国创新创业的交流与合作,弘扬创新创业的不懈奋斗精神,由美国华文新锐媒体《中美创新时报》主办、哈佛青年学者联盟协办的“周家礽创新创业走进哈佛暨中美创新讲坛”,将于2018年10月27日上午9时至12时在哈佛大学举行。届时,特别邀请的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开元、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张曙光等学者与周家礽老先生所率领的创新创业团队进行深度对话。

周家礽,现任上海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追求,在人生不同时期,尤其是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坚持不懈地进行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和丰富经验,被誉为中国创新创业的标杆人物,值得在中国乃至世界创新创业生态中进行广泛传播和学习。

正如哈佛大学新任的哈佛历史上第29任校长Lawrence Bacow在2018年10月5日下午的宣誓就职典礼上所说:“我们在各种领域进行的研究致力于产生新知识、新联系以及对人类生存现状的新见解。我们努力去了解生命的起源,也去思考生命的意义。我们探知人之所以为人的分子密码,也求索人之所以为人的文化内涵。”

对标哈佛大学“真理、卓越和机会”的三个基本价值观,“周家礽创新创业走进哈佛暨中美创新讲坛”主题活动,就是要将周家礽先生毕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创新创业精神通过哈佛大学这一世界舞台进行宣讲传播,并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相关教授进行深度对话,从而更好地为中美两国的创新创业合作建架设一座桥梁、并提供一个“了解生命起源和思考生命意义”的学习样本。

据了解,周家礽于1933年出生在上海崇明岛一个律师家庭,3岁患中耳炎听力受损,5岁时父亲去世;1949年,16岁的周家礽开启从军生涯,先后就读于华东军政大学和张家口军事工程学院;1957年,24岁的周家礽结缘医学,就读于南京药科大学;1962年,29岁的周家礽志愿支边进入云南白药厂(前身为昆明制药厂)工作,50岁任云南白药厂第一任总工程师,期间积极引进中国第一条胶囊药剂生产线、倡导云南白药的药剂改革,为云南白药这一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做出了积极贡献;1993年,60岁的周家礽在离休后选择自主创新创业,创办云南滇虹药业,在其二十年经营期间,经过不断创新,迅速成为中国百强民族药业企业;2014年,81岁的周家礽在创办经营云南滇虹药业20年后,德国拜耳集团以36亿元人民币将云南滇虹药业收购;2016年,83岁的周家礽再次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创新创业精神,创办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率领五位药学家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被誉为“400岁创业天团”继续创新创业。

纵观周家礽人生中从未停止的创新创业,无不令人对这位如今已经耄耋之年的创新创业者心生敬意!对此,美国华文新锐媒体《中美创新时报》近期进行了如下系列报道(点击阅读):《 传承创新创业基因 打造世界民族品牌——专访上海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蕾》、《向老兵致敬——周家礽从建国老兵到创新创业老兵的本色追求》、《周家礽受邀中华百家和鸣文化论坛畅谈创新创业》、《礽心佑敦煌,公益丝路上》、《笃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周家礽创新创业的中国标杆启示之一》、《扎根奉献边陲 励志科技创新——周家礽创新创业的中国标杆启示之二》、《 廿载市场经济实践 成就中国民族品牌  周家礽创新创业的中国标杆启示之三》等。

这次活动免费开放并为与会嘉宾准备精美小礼品一份,诚挚邀请大波士顿地区及北美地区侨学商等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论坛活动地址:Harvard University,Emerson Hall Room210,25 Quincy St,Cambridge,MA02138;

举办时间:2018年10月27日上午8时至12:20时。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