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集体动工12大项目 过半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广州开发区集体动工12大项目 过半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11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12个项目集中动工以及1个项目封顶,总投资额超130亿元。当天活动主会场设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内,另外三个分会场还举行了11个项目的集中动工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0月12日讯】(记者陈思勤)11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12个项目集中动工以及1个项目封顶,总投资额超130亿元。当天活动主会场设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内,另外三个分会场还举行了11个项目的集中动工活动。

至此,今年改区企业筹建完成投、试产项目54个,在建企业项目97个。预计全年在建项目将达141个。

卡尔蔡司光学中国区总裁彭伟在动工仪式上表示,蔡司光学事业部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形成了集设计、研发创新、制造、精细个性化加工、销售、物流、售后服务平台等完整、可持续发展的视力健康产业生态圈。项目计划一期投资10亿元。“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目前还没有一个地区像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一样,拥有如此完整、集中、先进、世界级的健康视光产业生态圈。”

高端创新型项目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笔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天动工的其他项目当中,还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物联网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超过一半。

数据显示,2018年1—9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新增外资项目117个,完成合同利用外资30.64亿美元,同比增长38.3%,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8.3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继续稳居广州市各区首位。今年以来,该区共跟进洽谈各类优质项目120多个,其中完成引进(已注册或已签约)项目合计73个,投资总额超过1600亿元。(完)

题图:蔡司集团公司举行新视界项目动工庆典仪式。梁文祥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