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制AC311A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试飞

中国自主研制AC311A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试飞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公司获悉,中国自主研制的AC311A轻型通用直升机已经顺利完成高原试飞工作。试飞验证表明,该轻型通用直升机机型的高原性能得到提升,为其服务高原市场奠定基础。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呼涛)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公司获悉,中国自主研制的AC311A轻型通用直升机已经顺利完成高原试飞工作。试飞验证表明,该轻型通用直升机机型的高原性能得到提升,为其服务高原市场奠定基础。

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公司表示,AC311A直升机试飞团队从8月初开始在青海共和、玉树以及甘肃榆中三地对该型直升机开展了总计41小时、91架次的高原飞行。

高原试飞通过验证直升机在加载不同重量、不同方位的最大风速时的悬停抗风能力。航空工业昌飞和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试飞团队对该机型进行了多架次的近地面机动科目飞行,验证其在高原抗侧风、抗风沙等能力。

AC311A直升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公司下属的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2吨级轻型通用直升机,应用大功率发动机和综合化航电系统等技术。

该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2.25吨,最大巡航速度为每小时240公里,升限可达6000米,可以满足中国主要使用环境和地域尤其是高原区域的使用需求,适用于边防巡逻、公安执法、抢险救灾、海上运输、森林灭火等通用航空服务。

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凭借12大系列、50多个型号的直升机跻身全球七大直升机制造商。(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