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版传媒波士顿融媒体中心成立

浙江出版传媒波士顿融媒体中心成立

记者从剑桥中国文化中心获悉,近日,浙江出版传媒波士顿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中美文化之间的文化交流由增加了新的渠道。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4日讯】(记者温友平、国贞)记者从剑桥中国文化中心获悉,近日,浙江出版传媒波士顿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中美文化之间的文化交流由增加了新的渠道。

记者了解到,2018年9月26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代表团访问波士顿,与东·西·互联北美文化中心(WE-Contact, Inc.)共同于希尔顿波士顿沃本酒店(Hilton Boston/Woburn Hotel)举行晚餐招待会。波士顿侨、商、学界及中美各界40余人参加招待会,其中包括剑桥中国文化中心董事长纪虎民、董事李若虹、董事冯禹和中心主任高青。图:剑桥中国文化中心董事长纪虎民,布兰迪斯大学中文系主任冯禹教授,哈佛大学燕京学社副社长、哈佛大学东亚系李若虹教授,哈佛大学图书馆专业馆员、剑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高青等(从左至右)出席招待晚宴。

在招待晚宴上,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鲍洪俊和东·西·互联北美文化中心创办人汪刚柳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浙江出版传媒波士顿融媒体中心。仪式上,双方还签订了第一批融媒体图书《国学经典启蒙》等合作出版协议。

合作双方分别就此发表了致辞。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鲍洪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融媒体中心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和北美文化中心共同建设的,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在数字化技术为世界出版带来深刻变革的新形势下,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推进版贸振兴战略和数字化工作的主动作为。浙江出版传媒波士顿融媒体中心将在传统出版、数字出版、文化创意等方面开展工作,发挥集团和波士顿的出版文化资源优势,推进集团精品图书出版、数字化出版和国际化建设。图:(左起)高青女士,纪虎民先生,鲍洪俊先生,汪刚柳女士在招待会上合影。

北美文化中心创办人汪刚柳在致辞中表示,北美文化中心愿与浙江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真诚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背景下的浙江波士顿出版融媒体平台,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及出版国际化奉献智慧。

对于这次活动,剑桥中国文化中心董事长纪虎民在致辞中表示,首先要感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在中美关系的多事之秋逆流而上,访问波士顿。纪虎民还指出,波士顿拥有大量的文化和教育资源,此次成立的融媒体中心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些资源,进一步促进中美文化的交流和互动。(完)

题图:鲍洪俊先生与汪刚柳女士签署合作协议。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