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IBM等高层次人才集聚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波士顿站

哈佛、IBM等高层次人才集聚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波士顿站

美东时间9月15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中国首批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成都天府软件园,在波士顿剑桥凯悦酒店成功举办了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波士顿站投资推广和招才引智活动。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等大波士顿地区乃至新英格兰地区各大美国高校学子以及IBM、Facebooke等美国著名企业等各行业高层次专业人士近两百人参加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美东时间9月15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中国首批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成都天府软件园,在波士顿剑桥凯悦酒店成功举办了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波士顿站投资推广和招才引智活动。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等大波士顿地区乃至新英格兰地区各大美国高校学子以及IBM、Facebooke等美国著名企业等各行业高层次专业人士近两百人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于这次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波士顿站活动,麻州州长代表和波士顿市长代表也到会表示祝贺,并期望加强麻州及波士顿城市与成都的交流与合作。

在这次活动上,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小波博士对该园区做了详细投资推广介绍。他介绍说,成都天府软件园是中国首批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位于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四川自贸区核心区,园区及周边10平方公里为成都高新区重点规划的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李小波博士进一步介绍说,天府软件园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全资开发建设,规划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其中已经建成投运150万平方米,是园区运营管理的核心区。自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了包括IBM、SAP、EMC、飞利浦、马士基、西门子、爱立信、Dell、Wipro、DHL、普华永道、NCS、Garmin、阿里巴巴、腾讯、宏利金融等6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34家财富世界500强落户,园区从业人员超60000人,已形成软件产品开发、通信技术、IC设计、移动互联、数字娱乐、科技金融、共享服务中心等几大产业集群,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VR/AR等热门行业。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天府软件园品牌建设硕果累累。2015年7月,工信部课题组发布报告,成都天府软件园软件园荣获“中国骨干软件园区第3名”。2017年3月,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进行的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估结果中,成都天府软件园区域品牌价值415.62亿元。2017年12月,成都天府软件园获批工信部第四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品牌。

目前,园区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选择地和全国知名的创新地标。天府软件园旗下的移动互联网新型孵化器——创业场,是科技部授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最活跃最重要的双创载体和平台之一,成都创业孵化的引领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活动上,成都天府软件园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何蕾还代表成都高新区进行了“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波士顿工作站”的授牌仪式。对此,何蕾表示,此创新创业基地波士顿站的设立就是为了更好地集聚波士顿作为世界创新高地的优质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并成为直通车平台。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作为这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天府软件园一共率领了全球领先的信息家电内容与服务提供商四川长虹、国内领先医学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商博恩思、信息技术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及知识流程外包的全价值链服务商维纳软件、全球信息技术服务商思特沃克、外资银行运营中心澳新银行、全球智能交通先驱和无线物理软件领导者宜高美、移动互联网游戏研发高科技企业玉米树等七家园区优秀企业来到波士顿这座创新人才高地进行精心揽才。这些企业招聘所需的高层次人才涉及通信、金融、软件、互联网、电子等近30种职位。在现场将近四个小时的现场人才招聘过程中,各个企业的招聘现场都坐满了等候面试的各类人才。其中四川长虹这次现场人才招聘一共带来了多达七种岗位职位,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进行现场面试。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这次天府软件园人才行动波士顿海外行活动还除吸引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高校在读博士等高学历中国留学生外,同时还吸引在波士顿地区的Facebooke、IBM等美国著名大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其中,来自哈佛大学在读物理学博士唐浩凝因为家乡就是四川绵阳,因此对于来自四川成都的人才行动波士顿站活动更是格外关注,并为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研究领域的职业选择提前寻找发展机会。

针对天府软件园人才行动海外行活动,记者在现场同天府软件园总经理荷蕾、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小波博士、猎聘北美公司总经理俞国梁等人士交流中了解到,该活动不但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揽才措施,而且还进一步密切了与海外各种人才、项目等资源机构和平台形成友好的对接,从而进一步集聚了成都天府软件园区创新发展各种资源要素。正因为如此,这次活动充分得到了猎聘北美公司的鼎力协办,针对天府软件园区优秀企业所需的各种高层次人才作了精心组织和人才发掘工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