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经济基金小镇启航 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潍坊新经济基金小镇启航  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9月8日,继深圳波特城(环渤海湾区)新经济总部作为潍坊滨海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后,位于该项目园区内的“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首次筹建研讨会”也于同日在山东潍坊滨海新区成功召开。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11讯】(记者温友平)9月8日,继深圳波特城(环渤海湾区)新经济总部作为潍坊滨海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后,位于该项目园区内的“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首次筹建研讨会”也于同日在山东潍坊滨海新区成功召开。

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对记者表示,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加快了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项目正式启动的倒计时,预计今年10月,第一阶段10000平米左右的基金小镇项目办公装修完成并投入使用;另一方面该基金小镇的启动,加速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及潍坊滨海新区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及快速落地。这将有力地推进潍坊滨海新区加快成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先行示范区”,和潍坊滨海新区转身向海、走向国际、实施跨越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这次研讨会得到了潍坊市及滨海新区财政局、潍坊滨海金融控股集团等政府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参与,并由潍坊波特城项目方、深圳(前海)锦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企逸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主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山东等全国区域多家基金、银行、信托、保险、担保、资管等领域的金融专家、行业精英及机构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本次此次活动。

潍坊基金小镇研讨会着眼渤海大湾区经济

据介绍,8日上午,120多位与会嘉宾首先对潍坊滨海新区城市环境、产业布局、以及重大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尤其是对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潍坊波特城(渤海大湾区)新经济企业总部项目、潍坊国际风筝节赛事活动举办地、潍坊滨海欢乐海沙滩旅游度假区、潍坊港、以及滨海商务城区等进行了详细考察。

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对记者介绍说,参加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首次筹建研讨会的120多位嘉宾通过实地参观,充分感受到了潍坊滨海新区未来渤海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巨大空间。

8日下午,“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筹建研讨会”在潍坊波特城(渤海大湾区)新经济企业总部项目营销中心举行。研讨会主要围绕着四个主题内容进行,分别依次为:解读渤海大湾区发展、讲解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项目、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首批基金产品发布及基金签约合作、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联盟启动仪式。

研讨会上,新经济专家陈宗建高屋建瓴地解读渤海大湾区发展这一主题内容,充分描绘了渤海大湾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与会专家详细解读了潍坊基金小镇的功能定位、发展规划;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与波特产业基金、人力资源产业基金、集成建筑产业基金、智慧农业产业基金等项目方进行了签约;成立了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联盟,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这次研讨会成果。

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项目分三期开发建设

记者了解到,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项目位于潍坊市滨海新区商务城区波特城(渤海大湾区)新经济企业总部项目园区里的“金融资本片区”内,项目规划占地10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8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计划实施。

据介绍,项目第一阶段(2018年–2021年),项目设立在潍坊滨海资本管理中心大楼里,规划面积10000平米左右,项目该阶段以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为主,并联合第三方服务机构形成的投融资基金服务超市;

项目第二阶段(2021年—2022年),10万平米“波特城·基金小镇”开发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项目该阶段以广泛集聚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为主的金融服务机构,初步形成02O金融全产业链;

项目第三阶段(2022年—),20万平米“波特城·金融资本片区”开发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项目该阶段形成一个立足潍坊、辐射渤海大湾区、面向国际的O2O大数据金融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

新经济专家陈宗建介绍说,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项目运营后,将为入驻波特城项目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投基金、并购基金等基金产品发行及管理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陈宗建还强调了该项目还具备以下优势:注册绿色通道,立等可取;十年以上税收贡献奖励,充分享受红利政策;多支引导基金、产业可控管理、政府支持力度大;十万家各行业标杆企业可供管理,可选择范围大;多家上市公司资源,并购重组+市值管理;全球主要资本市场IPO(融资)服务,国际资本无缝链接;银、证、基、保、信、财、税、法等实力机构入驻,一站式解决资本和产业的发展问题。

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拟发行16项产业基金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活动成果十分显著、意义十分重大。其中最大的成果就是,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首次围绕山东新旧动能及滨海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准备拟发行16项有关产业基金,这些产业基金产品名称依次是:

1、“波特城(渤海大湾区)新经济企业总部产业基金300亿元”;

2、“人力资源(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3—5亿元”;

3、“集成建筑(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1—2亿元”;

4、“智慧农业(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1—2亿元”;

5、“绿色照明(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1—5亿元”;

6、“大健康(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5—10亿元”;

7、“电子电器(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5—10亿元”;

8、“影视文化(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5—10亿元”;

9、“建材装饰(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2—3亿元;

10、“峰会论坛(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3—5亿元”;

11、“军民融合(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8—10亿元;”

12、“并购上市(渤海大湾区)股权基金5—10亿元”;

13、“智慧城市(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10—20亿元;”

14、“航空小镇(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30—50亿元;”

15、“游艇小镇(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20—30亿元;”

16、“文旅小镇(渤海大湾区)产业基金50—20亿元”。

其中,前四只基金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基金发起签约。

“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联盟”正式成立启动

陈宗建介绍说,这次“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首次筹建研讨会”另外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成立了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联盟。

据介绍,以潍坊波特城(渤海大湾区)新经济企业总部项目方、深圳(前海)锦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企逸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融联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瀚海投资、招商银行潍坊分行、重庆翊玲企业咨询管理公司、孔明融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了“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联盟”。

同时,在联盟成立上,西安旷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锦华基金潍坊项目公司、瀚海投资、中企逸尚、中融联信、重庆翊玲、中海盈通、银交在线(银交所)、孔明资本等意向确定进驻基金小镇;招行潍坊分行、平安银行潍坊分行、广发银行潍坊分行、恒丰银行等几家金融机构意向确定在基金小镇挂牌服务;除了锦华基金、中企逸尚、中融联信以外,还有瀚海投资、旷仕基金、孔明资本等多家金融机构意向参与合作发行潍坊(渤海大湾区)基金小镇的基金产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