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筹)800余新生报到 学生希望到德国读博士

9ÔÂ6ÈÕ£¬ÉîÛÚ¼¼Êõ´óѧ£¨³ï£©Ó­À´800ÓàÃûѧÉú¡£Í¼ÎªÐÂÉúÕýÔÚ°ìÀíÈëѧÊÖÐø¡£

去德国交流实习、在实验室一展拳脚、宽敞的宿舍练练瑜伽……”这些是新生入学五花八门的愿望。9月6日,深圳首家应用技术类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筹)迎来第二批800余名本科生。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9月7日讯】(记者陈熊海)“去德国交流实习、在实验室一展拳脚、宽敞的宿舍练练瑜伽……”这些是新生入学五花八门的愿望。9月6日,深圳首家应用技术类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筹)迎来第二批800余名本科生。

记者了解到,深圳技术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正在重点建设的一所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也是深圳的第三所本土本科院校,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一所一流应用型大学,面向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专门人才。

今年,深圳技术大学(筹)一共招了800余名新生,共涵盖9个专业,全部为工科专业。“这9个专业都是根据深圳市急需的产业人才而设定的,也是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特色”,深圳技术大学(筹)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表示。

深圳技术大学(筹)主任阮双琛介绍,“学历教育+企业实训”的“双元制”培养模式是该校的特色,通过全日制学习学期与全日制工作学期相互交替的安排,学生在学校接受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在企业接受实践技能培训。截至2017年底,该校已与德国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等21家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机构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探索应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特色办学新模式。

来自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蔡洁珊是新入学的一名新生。她介绍,选择深圳技术大学(筹)是因为这个学校和德国有密切的交流,必修德语有语言优势。另外,学校的专业都和深圳的产业发展有紧密联系。

“希望大学毕业后去德国读个博士回来”,同样来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周烈堃表示,中国应用技术类的大学很少,办学理念创新、对技术类大学感兴趣是自己选择这个大学的原因,并且这个学校还有很多和国外的合作项目。在新生报到现场,来自德国的深圳技术大学(筹)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表示,在德国,学生至少有一学期的时间参加实践实训,他们也会把这种模式应用在深圳技术大学。(完)

图为新生正在办理入学手续。朱洪波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