礽心佑敦煌,公益丝路上

礽心佑敦煌,公益丝路上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关爱社会、回馈社会更能彰显创新创业企业的成功价值。8月30至31日,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礽心佑敦煌”为主题的三场大型捐赠活动在敦煌成功举办,向敦煌研究院、敦煌市医院和敦煌市福利院捐赠了1000多套群优生物精心研发的礽心品牌产品,同时还为敦煌市福利院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现金,共计捐赠价值15万元人民币。对于群优生物这种情系敦煌的爱心公益捐助义举,敦煌研究院、敦煌市医院和敦煌市福利院三家受赠单位负责人均表示了诚挚谢意和高度赞赏!

记者了解到,精心组织实施这次“礽心佑敦煌”主题大型捐赠活动的是上海群优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周蕾,她们的父亲周家礽是群优生物董事长,一位如今85岁仍然进行创新创业的中国高龄创业的励志人物!由此,“礽心佑敦煌”活动既是群优五位高龄药学家创业励志故事在敦煌大地上的传颂,更是周家礽一生创新创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初心体现!

彰显“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创新创业精神

据上海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蕾在敦煌捐赠公益活动现场介绍说,群优生物科技公司的研发团队是由五位泰斗级药学家——她的父亲周家礽和他的老朋友王朝凤、熊辅信、罗泽渊和黄衡组成,他们都已经年过八旬,被誉为“400岁研发天团”,是国内绝无仅有的一支高龄豪华研发团队。群优生物的全部配方、就来自于五位老者毕生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这也奠定了群优生物公司的功效型护肤品和洗护品是从云南植物深度研究出发、真正具备药理基因的高品质产品。

周蕾在敦煌研究院捐赠活动上表示,群优生物的企业文化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同敦煌这片孕育了东方灿烂文化的土地结缘,加深了自己对敦煌的深厚感情,今后将继续努力,同敦煌研究院就公益事业的发展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传递群优群策群力、追求卓越的品牌文化。对此,敦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世林在接受捐赠表示感谢的同时表示,群优生物科技老一辈药学家“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敦煌研究院几代人扎根西部,做敦煌守护神的莫高窟精神异曲同工,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与群优礽心品牌有更深的合作。

“敦煌善缘给了我很大的精神力量”

据介绍,周蕾此次率领团队开展“礽心佑敦煌”大型公益捐赠活动,是她多年前敦煌善举的继续。

2014年,时任上海滇虹康王日化公司总经理的周蕾,在敦煌参加一个课程,因老师不慎骨折,护送老师至敦煌市医院就诊。在该院骨伤科期间,她目睹了一名尚未满月、被诊断为脑脊膜膨出并伴有重度脑积水的残障男婴的高危处境,对婴儿被父母遗弃非常震惊,当即决定收养这名弃婴,全额承担男婴在医院期间的一切费用。此后由于男婴病情不稳定开始恶化,周蕾又提议将男婴自敦煌市医院转入上海蓝十字医院救治,支付所有手术费用和在医院的一切开支。

在拯救这个小生命、转院跨省救治的过程中,周蕾与敦煌市医院骨伤科医护人员熟识,他们赞赏周蕾的爱心行为,周蕾也钦佩他们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由此结下友谊。此爱心事件由医院向外扩散,一度成为敦煌和上海媒体报道的新闻热点。

周蕾本人则说,“决定做这件事时没有多想,就是觉得要把这个小生命尽力医治好。尽管非常遗憾,敦煌小男婴最终没能享受生命的乐趣在手术台上离去了,但当年在这里结下的敦煌善缘,给予我一份纯粹的愿力,也给我后来做企业很大的精神力量。”

这次周蕾再次敦煌市医院进行捐赠,当年的骨伤科夏主任、王护士长以及大多数医护人员仍旧在岗,他们对于4年前敦煌弃婴得到的爱和善意,仍能记忆犹新。敦煌市医院副院长欧亚娟也再一次回顾了4年前的那一场爱心救助,并代表全院感谢周蕾总经理不计辛劳为医护人员带来实用的好产品。

因爱而生,创新企业的社会责任

爱心延续。除了敦煌研究院、敦煌市医院的捐赠,周蕾一行还向敦煌市福利院捐赠了131套洗护产品和2万元现金,带着礽心的深深祝福,给福利院老人送去了关爱和喜悦。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由于敦煌特殊的地理气候原因,这里的干燥和烈日对于人的皮肤有很大的损伤,可能导致头皮干痒、皮肤干燥开裂、脱皮和皮肤炎症的产生。据此,群优生物这次捐赠的产品是专门从中国云南带来的、公司精心研发的征服洗护发产品和裂博抗干裂修护产品,带给敦煌研究院众多研究人员、敦煌市医院那些日夜坚守在保障人民健康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敦煌福利院的老年人、孤儿和残障儿童们,一份实用的产品和真诚的关爱。我们相信产品能够给敦煌这片土地上的飞天儿女带去健康和愉悦,也让我们再一次为群优生物这样的新兴创新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喝彩!(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