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代表团赴伦敦路演推介

广州市代表团赴伦敦路演推介

9月15日至18日,第24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下称“世航会”)将在广州举行,成为《财富》全球论坛之后,千年商都迎来的又一国际盛会。届时,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等3000多名代表将汇聚广州、共襄盛会。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16日讯】(记者黄颖川 傅鹏) 9月15日至18日,第24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下称“世航会”)将在广州举行,成为《财富》全球论坛之后,千年商都迎来的又一国际盛会。届时,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等3000多名代表将汇聚广州、共襄盛会。

记者获悉,广州市代表团8月16日赴英国伦敦举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伦敦路演推介活动。该活动围绕“航空与城市发展”的主题,聚焦广州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广州国际化发展、航空企业合作发展潜力等方面,提升广州的全球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广州有着独特的飞行文化

作为全球唯一由航空公司、机场管理机构、政府和旅游机构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盛会,世航会始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此次花落广州并不容易,其将是广州促进航线网络发展、展示广州城市形象实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

在广州空港经济区负责人看来,本次世航会是推介广州及空港经济区的难得契机。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航空维修制造企业等投资者可以近距离深入了解广州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州的全球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目前,广州正奋力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今年1—6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422.7万人次,同比增长7.2%;完成货邮吞吐量89.5万吨,同比增长6.4%;完成航班起降23.5万架次,同比增长3.5%。

早在去年,白云国际机场就正式晋升到世界“6000万级机场俱乐部”行列,旅客吞吐量突破6500万人次,成为中国内地继北京首都、上海浦东之后,第三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六千万人次的机场。

广州更有着独特的飞行文化,作为中国人飞天梦想最早启航的地方,在历史上曾经开创过中国航空史的多项第一:第一架国产飞机“乐士文号”1923年在广州问世;1928年“广州号”开始了中国近代航空史上的第一次长途飞行;1997年南航使用波音777-200ER客机从广州直飞洛杉矶,实现了人类首次使用双发飞机不经停跨越太平洋的商业飞行。

如今,广州不仅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主基地,而且还拥有中国机场中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今年4月26日启用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建筑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此外,集城轨、地铁、高速公路、城市公交等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正加紧建设,世界级综合交通体系雏形初现。

打造朝发夕至“天空邻城”

8月28日,南航将开通广州直飞拉合尔航线,华南游客去巴基斯坦旅游将更加方便。不久前,海航才开通广州直飞特拉维夫航线,这是广州第一条飞往以色列的航线。从广州出发的“一带一路”沿线,又增添了新的重要节点城市。

随着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加快,广州和世界的“距离”更近了。广州白云机场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林可茹表示,广州正在着力打造朝发夕至“天空邻城”,旅客可以早上还在广州茶楼“叹早茶”,飞半天时间就能到伦敦喝下午茶,或者傍晚飞到斯里兰卡看日落,又或者飞抵布里斯班抱考拉……

2015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航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按规划,广州要与国内、东南亚主要城市形成“4小时航空交通圈”,与全球主要城市形成“12小时航空交通圈”。

近年来,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白云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重点发展国际业务,在国际航线开拓上加大投入力度。2016年至今,仅两年半的时间,白云机场就新开了国际航线60条,新增国际通航点达23个、重点孵化了赫尔辛基、多伦多、马斯喀特、墨西哥城和罗马等多条高质量航线。

截至目前,白云机场航线网络已经覆盖“一带一路”29个沿线国家48个城市。在辐射东北亚、东南亚、中亚、西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航线上,白云机场航班密度具有明显竞争优势,较好地助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经贸文化往来。

据林可茹介绍,截至2018年7月,广州开通美洲8个通航点、欧洲11个通航点、非洲5个通航点、澳洲8个通航点,亚洲54个通航点(含香港、台湾),覆盖了欧美主要航空枢纽城市,如法兰克福、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洛杉矶、纽约等,极大地惠及了旅客出行。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而且还在继续增长。未来,中国有望成为世界航空运输最繁忙的市场。在中国,广州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国内和国际的航空运输中发挥着重要枢纽作用。”世航会的运营负责人凯蒂•布兰德(Katie Bland)对于今年即将在广州举办的世航会充满期待。(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