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书博会在深圳闭幕

ÔÚÉîÛÚ¾Ù°ìµÄµÚ28½ìÈ«¹úͼÊé½»Òײ©ÀÀ»áÏÖ³¡£¬Ð¡¶ÁÕßÔÚÈÏÕæÑ¡¹ºÊé¼®¡£ÄÏ·½ÈÕ±¨¼ÇÕß Öìºé²¨ Éã

7月22日下午,中国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闭幕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为期4天的书博会落下帷幕。本届书博会共吸引市民读者45万余人次参与,其中分会场客流量累计达20余万人次。现场促成交易8112万元。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7月23日讯】(记者郭悦) 7月22日下午,中国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闭幕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为期4天的书博会落下帷幕。本届书博会共吸引市民读者45万余人次参与,其中分会场客流量累计达20余万人次。现场促成交易8112万元。

本届展会共组织23万余种、近100万册精品图书参展,共组织427项阅读文化活动。主会场统一以不高于八折价格让利销售,各区分会场也统一开展八八折让利销售,共向市民读者让利约200万元。

展会依托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以及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5个分会场组织了规模庞大的精品图书展销,吸引45万余市民读者参与,现场促成交易8112万。各分会场购书情况较往日更为火爆,深圳书城宝安城增幅尤为明显,图书销售量较往日平均水平提升343.16%。

“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红沙发访谈”……在阅读文化活动方面,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牵头组织的18项重点活动权威性强、影响广泛,本届展会共组织427项阅读文化活动。在主会场,广东展团共有29场精彩活动,为历届书博会活动最多的一次。

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是创新。预约电子票券入场的市民约占主会场总客流量的50%,投放在五大书城的10万张纸质入场券被领取一空,通过全民阅读APP、全民阅读网微信公众号和深圳书城微信公众号申领电子入场券的读者多达11万人次。

“24小时无人智能书栈”“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数字博物馆”等书业创新成果,实现了全民阅读和文化科技的完美融合,引领了融合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展会期间,龙岗区分会场还创新推出中国首座智能化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集中展现了大数据、移动支付、人脸识别等最新科技在实体书业中的应用成果。(完)

题图:在深圳举办的图书交易博览会现场,小读者在认真选购书籍。朱洪波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