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产业招商大会吸金超4000亿

¶«Ý¸ÊÐίÊé¼ÇÁºÎ¬¶«Ö´ǡ£ÄÏ·½ÈÕ±¨¼ÇÕß Ëï¿¡½Ü Éã

6月21日上午,东莞市举行产业招商大会,1200多名各行业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大会组织了29个重特招商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协议投资金额超过4000亿元。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6月23日讯】(记者靳延明 戴双城 郭文君 叶永茵)6月21日上午,东莞市举行产业招商大会,1200多名各行业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大会组织了29个重特招商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协议投资金额超过4000亿元。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新时代、新东莞、新商机”,旨在全面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东莞崭新的发展蓝图和巨大发展商机,强力推进东莞新一轮的产业招商。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市长肖亚非等市领导现场推介东莞新优势,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蓝思科技集团董事长周群飞现场分享投资东莞“生意经”。

呼唤企业共迎发展新机遇

会上,梁维东、肖亚非双双变身“推销员”,从不同方面向来宾推介东莞优势,展示招商诚意。

梁维东表示,近期,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为东莞新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东莞工作全局,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莞重点工作,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争当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奋力开创东莞工作新局面,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赢得先机、取得优势。

梁维东说,实践证明,东莞是广大企业家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也是适宜企业发展壮大的黄金宝地。东莞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等重大战略机遇,提供高质量、有分量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实体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支撑,与关心东莞、支持东莞产业发展的企业家朋友一起,共同分享当前这个美好的黄金机遇,携手共进,互惠共赢。

肖亚非向参会的企业嘉宾作东莞市产业招商主题推介。重点围绕东莞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及一应俱全的空间优势、含金量十足的招商政策优势、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链条完备的配套优势、尊重企业的营商优势五大优势,呼唤优质的企业、优秀的人才来莞发展,共迎发展新机遇。

肖亚非表示,招商引资是东莞的发家之本,是推动东莞经济发展的不二法宝。东莞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新风口,将继承和发扬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与企业家们携手并进,抢抓机遇,续写东莞新辉煌、再创东莞新奇迹。

本次产业招商大会商界大咖云集。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蓝思科技集团董事长周群飞、顺丰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卫、万科集团总裁祝九胜、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欧菲科技集团董事长蔡荣军、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唐勇等超1200名各行业商界精英共寻商机、共谋发展。会上,赵建国和周群飞分别发言,分享投资东莞的心得体会。

现场进行城市更新项目推介

会上,东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白涛作城市更新项目推介。

白涛表示,东莞作为广东“三旧”改造试点城市之一,自2010年以来,东莞累计完成城市更新2.54万亩。东莞进入存量土地开发新时代,全市具备“三旧”改造潜力的区域面积达46万—66万亩,城市更新已经成为了东莞拓展用地空间、提升城市品质、承接产业外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

东莞近期印发实施了《东莞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 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意见》,并制定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全面改革创新城市更新机制,提出了加快构建“政府统筹、规划管控、完善配套、产业优先、利益共享、全程覆盖”六个新格局,全面推动城市更新提质增效。

滨海湾新区副主任孙海波对滨海湾新区作专题推介。滨海湾新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是东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孙海波围绕新区的发展定位和优势、新区的概况、产业规划和创新链走廊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并诚邀广大客商、全世界资本到新区投资。

29个重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大会还组织了29个重特招商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协议投资金额超过4000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9个、科技创新平台项目5个、城市更新项目5个。还有30个城市更新项目进行现场推介。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科技创新合作、城市更新合作等领域,不乏行业龙头企业,项目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广大投资企业落户东莞,将极大地推动东莞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东莞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此外,市招商创新办、六大片区等在会场设置宣传展位,现场展示东莞优质营商环境,供参会企业嘉宾了解、对接、交流。(完)

题图: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致辞。孙俊杰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