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深圳校区启动建设 重点布局8个医科和新工科学院

中大深圳校区启动建设   重点布局8个医科和新工科学院

这是中山大学百年历史的又一重要时刻!6月12日,中大深圳校区全面启动建设,重点布局医科和新工科学院,奠定未来百年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至此,中大形成了“三校区五校园”扎根办学、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18日讯】(记者吴少敏 陈建洪 晁炎 蔡珊珊)这是中山大学百年历史的又一重要时刻!6月12日,中大深圳校区全面启动建设,重点布局医科和新工科学院,奠定未来百年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至此,中大形成了“三校区五校园”扎根办学、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大校长罗俊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大不能满足“岭南第一”,要加快走到中国高校第一方阵、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中去,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广东需求。2015年11月,深圳与中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深圳校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深圳校区占地面积约5000亩,重点布局8个医科和新工科学院,构建完整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可容纳2万名学生。

至此,中大在广州、珠海、深圳3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增长极核心城市办学,形成“三校区五校园”扎根办学、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根据规划,未来3年,广州校区“挖潜力”,投入近60亿元新建90多万平方米的校舍,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珠海校区“提增量”,围绕一流滨海校区的目标和深海深空深地学科发展需要,投资逾75亿元新建20多个单体项目;深圳校区“管未来”,投入100多亿元建设一流的大学校区,完成一期129万平方米校舍建设,奠定未来学校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战略基础。

“三地三个校区就像3个支点,共同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罗俊表示,每个校区、每个校园都是中大的主体校园,都将打造成为中国特色、中大风格、世界一流的大学校区,各个校区形成不同的学科特色,共同支撑中山大学建设一流大学、实现永续发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