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特朗普开打关税战 可能因此失去美国农户的支持

焦点:特朗普开打关税战 可能因此失去美国农户的支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苹果、大豆和玉米的主要买家大打关税战,可能影响到一些主要支持者–美国农户对他的支持,眼下美国农民认为自己的生计受到了威胁。

【中美创新时报据路透芝加哥6月1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苹果、大豆和玉米的主要买家大打关税战,可能影响到一些主要支持者–美国农户对他的支持,眼下美国农民认为自己的生计受到了威胁。

绝大多数美国农民在2016年大选中都支持特朗普,他推崇乡村经济并誓言取消经常严重打击家庭农场的房地产税,这些竞选主张深获美国农民的欢迎。

而现在,同样是这些农户却发现农产品价格下滑,出口市场缩小,因为之前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引发一波报复行动,这些报复行动来自美国苹果、奶酪、土豆、波旁威士忌和大豆的买家。

“农业领域很多人以前愿意选择相信特朗普总统,”农业行业组织“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Farmers for Free Trade)”的执行主管Brian Kuehl说。“现在人们之所以加大施压,原因在于他们自己身上的压力也在增大。目前影响真正开始显现,这绝不是可以轻轻带过的事情。”

他所在的组织将与美国苹果联合会(U.S. Apple Association)一道,从周二开始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密西根州开始电视宣传,批评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这些苹果种植州有可能影响到共和党能否在11月期中选举后掌控国会。

特朗普曾表示农户不会成为任何贸易战的牺牲品,考虑诸如补贴因关税受到冲击的农户等想法。

即使在贸易伙伴加征关税前,美国农户这一年的日子也不好过。根据美国农业部,2018年净农业收入料将下滑6.7%至595亿美元。

如今,由于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伙伴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争端,加上与中国和欧洲的关系日趋紧张,农业市场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

特朗普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后,墨西哥对从美国进口的苹果、土豆(马铃薯)和蔓越莓征收20%的关税。

特朗普上周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采取了对等的关税措施予以回应,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和其它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7月6日起生效。受此影响,大豆期货触及两年低点,外界还对美国大豆出口在当前销售年度增长11%的预估产生了疑虑。

俄亥俄州立大学一个农业项目的经理Ben Brown表示,中国施加的关税可能导致俄亥俄玉米与大豆农户今年的收入下降30%。

他说,如果这些关税不取消,2019年俄亥俄农场净收入可能最多下降63%。

上周,美国大豆协会表示,它(对现在的情况)感到很失望,几个星期以来一直恳求特朗普政府“寻找解决中国知识产权盗窃问题的非关税解决方案,不要把美国农民置于危险之中”。

该协会表示,白宫没有理会其关于会面的请求。

 关税战的时机也令农户受伤,因为他们调整种植计划已经来不及了。(完)
题图:2018年6月1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一次会议上讲话。REUTERS/Jonathan Ernst

编译 郑茵/侯雪苹/张涛;审校 戴素萍/张若琪/许娜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