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颜色》亮相第48届伦敦国际书展

《鸟颜色》亮相第48届伦敦国际书展

4月10日至12日,第48届伦敦国际书展在英国伦敦奥林匹克会展中心举行,在这个国际文化盛会上出现了“美丽东莞”的身影。东莞城市主题系列丛书之《鸟颜色》英文版《BIRD COLOR》在书展上亮相,引起海外读者的普遍关注。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4月15日讯】(记者陈琬莹)4月10日至12日,第48届伦敦国际书展在英国伦敦奥林匹克会展中心举行,在这个国际文化盛会上出现了“美丽东莞”的身影。东莞城市主题系列丛书之《鸟颜色》英文版《BIRD COLOR》在书展上亮相,引起海外读者的普遍关注。

作为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在为期三天的伦敦国际书展中,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图书展商踊跃参与。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市城市形象推广办公室联合凤凰出版集团策划编撰的《鸟颜色》英文版《BIRD COLOR》在书展上亮相。

“来过东莞几次,只知道东莞是世界知名的现代化制造业名城,没想到在伦敦书展上看到了东莞另一面,了解到东莞除了制造业闻名之外,城市的生态也保护得这么好。”展览现场,一位外国读者表示,原来“世界工厂”是一个环境优美的生态都市。

“用生态这一国际化的话题和语言来建构东莞城市形象,是城市形象传播的一次创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鸟颜色》还将参加今年下半年的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向国际社会展示以东莞为代表的中国城市生态保护成效。(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