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精英入围“投资广州”国际顾问

​29名精英入围“投资广州”国际顾问

28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委、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从开放之都迈向全球城市——投资广州国际顾问交流会”在2018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会后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3月28日讯】(记者朱伟良)28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委、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从开放之都迈向全球城市——投资广州国际顾问交流会”在2018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会后举行。第七届“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及阿斯利康、LG、喜威等《财富》500强企业以及本地领军企业高层共约120人参会。

会上,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第七届“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名单正式揭晓,默克集团中国总裁安高博(E.Allan Gabor)、乐金显示株式会社大中华区总裁印裕盛、西门子公司中国副总裁商慧杰、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星晔、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主席刘畅、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Harley Seyedin)、日本瑞穗银行广州分行行长藤泽典隆、香港新大中集团主席李大壮、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龚永德等29人正式入围成为新一届国际顾问。

广州市商务委主任陈杰表示,广州将借助新一届顾问的“外脑资源”,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浪潮,从产业领域、发展平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几个方面加大与全球企业的战略合作。

嘉宾随后围绕广州应如何着力发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引领带动作用展开圆桌讨论。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说,广州提出IAB战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使整个广州在中国乃至全球人工智能的企业和人才大规模聚集和成长起来。通过人工智能等全球新兴产业的带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格局逐步显现。

喜威集团全球副总裁兼喜威(中国)首席执行官马鲲鹏认为,作为一家有着12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他们一直在寻找创新发展之路,帮助许多能源集团来完成从传统能源到清洁能源的转型,而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有基础设施,要有安全能源保障。“未来我们会在广州投资,主要立足于广州市南沙,南沙代表广州未来的发展。”马鲲鹏表示,喜威集团未来几年计划在广东投资10亿元,加大在LPG码头、加气站等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

据悉,“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始于2005年,旨在为广州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建议和参考。作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级智库,近年来,“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向广州市引荐了近50个项目,并参与了2016年广州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广州营商环境宣传片的拍摄等工作,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