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市长组团来蓉 成都、硅谷将多方面合作

硅谷市长组团来蓉 成都、硅谷将多方面合作

25日至27日,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到访成都。山景市市长、都柏林市市长、门洛帕克市市长与硅谷管理咨询公司Him Group集团,携4家科技企业,希望将硅谷生态延展到成都,打造中美经贸机构合作伙伴网络。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成都3月27日电】(记者李倩薇)25日至27日,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到访成都。山景市市长、都柏林市市长、门洛帕克市市长与硅谷管理咨询公司Him Group集团,携4家科技企业,希望将硅谷生态延展到成都,打造中美经贸机构合作伙伴网络。

27日,Him Group集团联合硅谷城市群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他们将注资3000万美元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成都-硅谷科技金融中心”,同时在硅谷设立1000平方米的科技金融中心。

记者了解到,今后蓉、硅两地将以“科技金融中心”为平台,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科技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整合国际创新资源,支持成都创新企业积极“走出去”,使不同阶段的项目在中美之间得到互相支持、优势互补。

“成都-硅谷科技金融中心”将设三大业务板块,一是在成都建立“成都—硅谷技术转移中心”,二是在成都建立“成都—硅谷金融服务中心”,三是在美国硅谷建立“成都—硅谷自贸之窗”。促进硅谷技术、资本、人才与成都实现高效对接,助力两地中小企业全球化发展。

硅谷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经圣克拉拉至圣何塞的一条近50公里的狭长地带。它不是一个行政区划,而是旧金山湾区的泛指,由40个小城镇组成的区域经济体。

“此次成都高新区和硅谷的合作,通过构建经贸机构合作伙伴网络,有助于成都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