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观音阁帐篷节受户外发烧友热烈追捧

µÚ¶þ½ì»ÝÖݹÛÒô¸óÕÊÅñ½ÚÏÖ³¡¡£ÄÏ·½ÈÕ±¨¼ÇÕß  Íõ²ý»ÔÉã

周末两天,一年一度的惠州盛事——惠州观音阁帐篷节如约而至。来自惠州、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数千名户外爱好者齐聚惠州博罗县观音阁镇东江江畔,支起逾千顶帐篷,享受户外集体露营带来的独特乐趣。

【中美创新时报惠州3月25日讯】 (记者卢慧)周末两天,一年一度的惠州盛事——惠州观音阁帐篷节如约而至。来自惠州、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数千名户外爱好者齐聚惠州博罗县观音阁镇东江江畔,支起逾千顶帐篷,享受户外集体露营带来的独特乐趣。

观音阁镇位于博罗县东部的东江上游之滨,东江干流30.5公里贯穿全镇,这里又是博罗、惠州(惠城区)、河源三地的交汇处,毗邻惠州、东莞、广州、深圳、河源等城市。境内水陆生态系统十分独特、优良,青山绿水,群峦叠峰,其中观音湾东江畔形成了1000多亩的沙滩草原,这是惠州境内最大的江边草原,它与沿江及马鞍山绿道、周边上百个村落鱼塘湿地,组成了休闲观光生态游相结合的理想场所。

自2017年首届惠州观音阁帐篷节成功举办以来,帐篷节已成为了不少户外爱好者喜爱的运动盛事。今年惠州观音阁帐篷节场面更加盛大,不仅吸引了惠州本土户外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更受到了来自广深乃至泛珠三角地区户外发烧友的热烈追捧。24日一大早,参加2018惠州观音阁帐篷节的网友陆续来到了观音阁活动现场,参与者除了集结“大部队”的专业户外人,也有身背全副装备的亲子家庭。

本届惠州观音阁帐篷节为期两天一夜,以“西游罗浮山,东看观音阁”为主题,融徒步、游戏、创意市集、户外星空音乐会、户外电影节以及户外急救知识、互动体验于一体。为了让来自各地的游客享受“不一样”的户外露营乐趣,现场安排有集八大趣味游戏,花样考验智力、眼力、腰力、体力还有忍耐力的营地嘉年华;现场还设有罗浮山国药、观音阁糖厂等当地知名特色品牌荟萃的帐篷节集市一条街,有由惠州市公益救援促进会及惠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的老师们现场讲授的救生及无线电知识小课堂,为大家传授心肺复苏及无线电应急救援等实用户外知识。

本届观音阁帐篷节积极倡导环保,特设“呵护东江源”的环保植树活动的,给美丽的观音阁添一片绿,所有种植的树苗都将挂上种植者的姓名,种植者可以见证树苗的成长纪念,为绿色地球作出一份贡献。(完)

热闹的帐篷节现场。王昌辉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