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37天上演18场艺术盛宴

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37天上演18场艺术盛宴

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3月23日20时,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3月21日讯】(记者郭悦)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3月23日20时,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37天,18场演出,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音乐家、艺术家,将奏出交流共融、多元共生的“春之交响曲”。

中国戏剧界领军人物濮存昕配乐朗诵《将进酒》、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的《辛德勒名单》主题曲、阿根廷国宝级班多钮手风琴大师瓦特尔·里奥斯的独奏《自由探戈》、中国民族声乐歌唱家雷佳的维吾尔族民歌《阿瓦尔古丽》……在开幕音乐会上,著名国内外艺术家将一一亮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开幕音乐会将延续首届音乐季形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乐团与深圳交响乐团进行演奏,由中国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林大叶担任指挥,以‘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为线索,描绘丝路艺术的全景。”柴凤春介绍。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很开放,兼容并蓄,各种音乐元素和团体在这里展示,靠的是国际标准和文化担当。”青年作曲家、美国亚洲新音乐协会总监、北京现代音乐节项目总监李劭晟说。

“而且今年相对于去年,有更多场次和来自更多国家的艺术家,节目也比去年更加多元,比如加入了形与声,完成了整台交响乐演出《鲁迅》。”李劭晟这样评价今年的新变化。

据悉,本届音乐季在深圳音乐厅、大剧院、保利剧院等多个主要剧院举办。板块设置上,设有巅峰之作、丝路之韵、大国之声、青春之歌、世界之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