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贵州毕节:港澳台游客凭证可享免门票优惠

(港澳台)贵州毕节:港澳台游客凭证可享免门票优惠

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为推动当地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并促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毕节市对2018年前来观光旅游的港澳台人士推出景区免门票优惠。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贵阳3月13日电】(记者向定杰、肖艳)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为推动当地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并促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毕节市对2018年前来观光旅游的港澳台人士推出景区免门票优惠。

据介绍,今年内到毕节观光旅游的港澳台同胞,可凭本人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享受免门票优惠。实行景区包括百里杜鹃、织金洞、油杉河、韭菜坪等。除实行免门票优惠以外,针对组客旅行社还实行免观光车费优惠。

位于川滇黔交界的毕节市,拥有丰富的花木、溶洞、湿地、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其中,国家5A级景区百里杜鹃被誉为“地球彩带”“世界花园”,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原始乔木杜鹃花林带,每年三、四月集中盛开。织金洞则以几十万年岩溶堆积而成的巨型钟乳石著称,观赏价值较高。

随着交通日益便捷,“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主题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的到来。据当地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毕节接待游客264.38万人次,同比增长40.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93亿元,同比增长41.5%。港澳台地区游客在其中占比可观。

近年来,为拓展入境游市场,贵州省采取了门票优惠、开展全球推介、与境外旅行商合作、特别定制旅游线路等方式。贵州省统计局数据显示,港澳台地区是该省入境游市场的最大客源地,2017年上半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46.57万人次,其中港澳台地区游客24.71万人次,占入境游客量的53.1%。(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