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行KBW看多2018年美股金融版块

美投行KBW看多2018年美股金融版块

美国投资银行KBW22日表示,鉴于世界经济持续向好、美国放松金融监管的预期和不断升高的美国利率水平等因素,银行看多2018年美国股市金融版块。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纽约1月22日电】(记者王乃水 张一弛)美国投资银行KBW22日表示,鉴于世界经济持续向好、美国放松金融监管的预期和不断升高的美国利率水平等因素,银行看多2018年美国股市金融版块。

KBW执行副总裁兼全球研究总监弗雷德里克·坎农当天在纽约举行的全球经济展望会议上表示,目前美股金融版块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有利因素较多,预计2018年金融版块在标普500各大板块中的表现将强于大盘。

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均处于加速发展周期,这为金融版块走强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市场对美国放松金融监管预期较为乐观。坎农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时承诺将放松金融监管,在税改法案获得国会通过后,已有迹象显示特朗普政府将着力推进各种放松监管举措,这将对金融版块带来重大利好。

去年底通过的美国税改法案还将提高金融版块上市公司利润。根据KBW的计算,减税可令2018年金融上市公司每股盈利提高约15%。

坎农还表示,目前金融业市盈率约为12-13倍,基本处于长期历史均值,伴随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进一步增强,金融版块仍有较好上涨空间。

谈及风险防控,坎农指出,地缘政治风险、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水平和美联储加息节奏变动等是今年美股金融版块面临的主要潜在风险。(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