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携手腾讯推出新型智慧租赁平台 可用人脸识别辨真假

深圳携手腾讯推出新型智慧租赁平台 可用人脸识别辨真假

作为中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深圳携手腾讯推出新型智慧租赁平台,通过“一站式”智慧租房服务,让“来了就是深圳人”落到实处。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2月21日讯】(记者张光岩)作为中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深圳携手腾讯推出新型智慧租赁平台,通过“一站式”智慧租房服务,让“来了就是深圳人”落到实处。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与腾讯公司举行发布会,宣布深圳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下称“租赁平台”)正式启动。腾讯将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征信、支付等核心技术能力的创新运用,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与深圳市住建局共同打造新型智慧租赁平台,通过连接赋能住房租赁市场的各参与主体。

云端存储验证租赁信息真假

本次深圳市住建局携手腾讯,双方把交易、服务、监管三大租赁环节全面接入腾讯云,同时将公共租赁住房、人才安居房、品牌公寓、个人出租等全部房源逐渐纳入平台管理,实现供求信息发布、交易撮合、在线备案、配套公共服务、智能化监管等10项核心功能的整合,促进住房租赁行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交易方面,租赁平台将通过数字技术的创新运用,实现房东、租客、中介经纪、租赁企业、房源等相关信息的云端存档与验证,有效地解决租赁过程中出现的假房源、假合同和假身份等问题。腾讯云将输出来自腾讯优图实验室的语音活体识别和海量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提供房屋核验、身份识别、VR看房、在线备案、支付等全链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经腾讯海量数据训练,优图实验室在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数据库LFW上刷新纪录,准确度高达99.80%,力保每一个房源达到“真房源、真身份、真委托”。

腾讯信用担保免押金入住

除此之外,腾讯信用将联合深圳市住建局构建一套成熟的租赁市场信用体系。腾讯信用通过履约、安全、财富、消费、社交五大维度,运用腾讯大数据等技术综合评估得出个人的腾讯信用分。

腾讯信用分可以为租赁双方保驾护航。例如,在深圳住房租赁平台上推出基于腾讯信用分的免押险服务,满足腾讯信用分650分以上(最高为850分)的租户,即可购买信用免押险,享受免押金入住;并提供违约保障,通过完善的信用体系保证双方履约,助力诚信社会的建设。

深圳是中国的一个年轻移民城市,近年来凭借其创新力和经济特区地位已跻身超一线城市。随着流动人口和年轻人口比例不断上涨,深圳又被称作“候鸟城市”。据统计,深圳市租房人口高达710万,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达1000亿元以上。业内人士认为,深圳住房租赁平台的建设与完善有望为其他城市提供样本和经验。(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