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东简讯】广州开启“巨无霸”地铁 最大载客量3456人

25ÃûÊÐÃñ´ÓÓãÖéÕ¾µÇÉÏÊ®ÈýºÅÏßÁгµ£¬µ½ÄϺ£ÉñÃíվϳµºó²Î¹ÛÎÄ»¯Ö÷ÌâÕ¾¡£²»ÉÙÊÐÃñ±íʾ£¬Ê®ÈýºÅÏßÁгµ¸øÈ˵ĵÚÒ»¸ÐÊÜÊdzµÉí³¤¶ø¿í³¨¡£ÄÏ·½ÈÕ±¨¼ÇÕß ·û³¬¾ü Éã

本月底,广州将开通4条新的地铁线路。12月19日,25位市民在广州地铁的邀请下参加了13号线试乘活动,“巨无霸”车组、南海神庙主题站设计、全线母婴室和非现金支付设施让人眼前一亮。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20日讯】本月底,广州将开通4条新的地铁线路。12月19日,25位市民在广州地铁的邀请下参加了13号线试乘活动,“巨无霸”车组、南海神庙主题站设计、全线母婴室和非现金支付设施让人眼前一亮。

13号线作为通往广州增城的第一条地铁线,开通后时速将达到100公里,住在增城新塘的居民最快可一小时到达市中心。该线路采用了“巨无霸”车厢,全长186米、宽3米,最大载客量达创纪录的3456人,日均客流量预计将达到11.17万人次。在8节车厢中,有一节被设置为了“女性车厢”,每个站点均设有母婴室。

新线也进行了票务服务升级,全面支持非现金支付。乘客可以选择乘车码、ApplePay等方式进站。(符超军 摄影报道)

 

IT巨头思科牵手惠州TCL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惠州12月20日讯】继惠州潼湖科学城项目动工建设之后,全球IT巨头、世界500强企业思科布局惠州又有动作。近日,惠州电子信息巨头TCL集团与思科在惠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这是中国智能产品和互联网服务企业牵手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一次“联姻”。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和技术,力争打造出中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谋划工业互联网市场的全球布局。

TCL是从惠州成长起来的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思科公司则是IT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工作团队,协调推进TCL的IT转型和服务化。以广东为基地,帮助广东制造业升级换代,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中国,力争打造出中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力争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周欢)

 

中国商标国际化正全面提速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19日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商标品牌已成为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通行证。”19日,“2017南方商标品牌高端论坛”在广州举办,论坛主题为“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与会代表指出,中国应继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持续优化品牌发展国际环境,推动品牌经济健康发展。

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大海外商标品牌保护力度,深化商标国际领域交流合作,中国商标的国际化正全面提速。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统计,2016年中国马德里商标申请量是3200件,同比增长近30%,在马德里联盟中排名首次进入前五位。外国申请人指定中国的马德里商标申请21238件,自2015年起一直稳居马德里联盟第一位。

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正加快品牌国际化步伐,推动形成以自主品牌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在2017年“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刘倩)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