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近六成受访中国企业明年将继续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机构:近六成受访中国企业明年将继续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安永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显示,2017年期间中国交易投资者表现出持续高涨的并购需求,将近六成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明年将继续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上海12月2日电】(记者有之炘、何曦悦)安永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显示,2017年期间中国交易投资者表现出持续高涨的并购需求,将近六成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明年将继续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报告调研了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高管,其中有192名来自中国,受访企业涵盖14个行业领域。

从宏观层面看,中美两国的经济均保持积极增长,欧元区的经济活动回暖超出预期。全球所有主要经济体目前都处于上升态势,促使企业高管提高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财务交易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苏丽表示:“58%中国受访企业表示,未来12个月将积极寻求收购机会。低利率、现金储备盈余、充足的并购项目储备,以及处于历年新高的私募股权可投资金额,这些支持交易市场的积极因素,将驱使未来几个月并购活动。”

苏丽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汽车与运输、金融服务、科技、消费品及零售、生命科学等领域有望成为中企并购的热门行业。

中国企业并购的前五大投资目的地依次是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和韩国。此外,中国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仅次于美国。(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