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让中国动漫迎来新机遇

“一带一路”让中国动漫迎来新机遇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上,一个超大的“马里奥”(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主人公)形象的手办(模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此外,展区中还陈列大量精致动漫手办。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合肥12月3日电】(记者陈尚营、杨丁淼)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上,一个超大的“马里奥”(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主人公)形象的手办(模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此外,展区中还陈列大量精致动漫手办。

据悉,此次动漫会设有8个展区,吸引近300家企业参展,期间将举办动漫IP版权交易会、发展论坛、动漫嘉年华等活动。

一位前来参观的马来西亚小伙是动漫手办的忠实拥趸。他十分惊讶在安徽芜湖也能有这样的机会,接触到一些平时只能在网上浏览的作品。

来自PureArts公司的徐明此次从深圳赶来,负责公司的展位布置。PureArts公司是不少手办爱好者眼中的“大牛”,该公司的“刺客系列”“马里奥系列”深受喜爱。

“我们公司不光是做动漫手办的开发和生产,也做动漫前期的策划和生产制作,属于动漫的全产业链。”徐明说,目前公司生产的手办八成销往欧美。“现在我们一边向内,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一边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越来越多的合作,比如越南、菲律宾等。”

徐明认为,经过多年锤炼,中国已有很好的动漫技术和人才的储备,而“一带一路”沿线的很多国家有需求,这样的文化“走出去”非常有必要。

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动漫会期间会举办“链接‘一带一路’,做强动漫产业”产业峰会,邀请业内专家和企业,共同探讨中国动漫借力“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话题。

经典电视剧 《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2日还参加了名为“一带一路:六小龄童与西游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香港动漫画协会会长郭夏方也是第一次来芜湖参展。他说,内地和香港在动漫产业方面的合作已经有不少成功的例子,比如河南郑州的约克动漫已在香港成立公司,并开展与欧洲等地的海外合作。

“动漫产业发展空间很大,这几年内地动漫产业发展迅速,其实内地动漫企业可以效仿电影业界成功的先例,加强和香港动漫业的合作。”郭夏文说,在内地与香港加强合作的同时,动漫产业还好好把握“一带一路”提供的机会。

郭夏文说,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动漫产业发展尚处在初级阶段,对于动漫作品的需求很大,而中国在动漫技术和人才上已有一定的积累。

记者从方特展区了解到,其以“熊出没”为代表的动漫作品已累计出口超过20万分钟,覆盖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郭夏文介绍,香港动漫画协会计划前往泰国、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办展,将中国的优质动漫画作品推广到这些地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