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税改预期推动美股道指创新高

新闻分析:税改预期推动美股道指创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月30日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站上24000点大关,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中美创新哦i你时报纽约11月30日电】(记者孙鸥梦 王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月30日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站上24000点大关,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1.67点,收于24272.35点,涨幅为1.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51点,收于2647.58点,涨幅为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9.58点,收于6873.97点,涨幅为0.73%。

当天,投资者对美国参议院将通过税改法案的预期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日前通过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

自去年美国大选以来,华尔街对特朗普政府可能推出减税、放松监管等政策的预期一直是推涨纽约股市的重要动力之一。

隆美银行全球资产首席分析师温贝托·加西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鉴于公司财报向好、对企业减税的良好预期以及全球经济大环境的支持,我们对未来美股走势仍保持积极态度。”

不过,蒙特利尔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兰认为,减税对市场的利好影响或许没有投资者预期的那么大。

同时,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也在一定程度上推涨大盘。美国商务部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3%。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3%,高于此前3%的估值。

美联储主席耶伦日前表示,鉴于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强劲预期,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是合适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杰罗姆·鲍威尔日前出席国会听证会时也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在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的条件正在成熟。

鲍威尔还表示,目前美国对金融机构的监管已足够严格,支持对部分机构放松监管。受其表态提振,近来美国银行股涨势强劲,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道指走势。

加西亚认为,鲍威尔上任后,美联储可能延续目前的加息节奏。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预测,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高达90.2%。

对于未来美股走势,多数投资者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但也有华尔街专家表示出对当前美股估值过高的担忧。

投资巨擘美国先锋集团创始人约翰·博格尔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目前美股估值过高,未来股市可能将陷入低回报周期或面临大幅盘整。

投资界传奇人物、耶鲁大学捐赠资金管理人戴维·斯温森此前也表示,当前美股估值已经有些令人担忧,投资者应有风险意识。(据新华社)

题图:11月30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 新华社/法新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