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交流人才中心落户宝安

深圳国际交流人才中心落户宝安

近日,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批准成立后,正式落户位于福海街道的宝安人才园。观察人士表示,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选址宝安人才园,很大原因是看中人才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这一优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落户宝安后,将对宝安的人才聚合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1月24日讯】(记者皮韦)近日,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批准成立后,正式落户位于福海街道的宝安人才园。观察人士表示,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选址宝安人才园,很大原因是看中人才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这一优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落户宝安后,将对宝安的人才聚合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宝安人才园位于福海街道翰宇财富广场,于今年4月21日正式动工建设,共10层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规划打造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人力资源产业聚集平台、人才创业孵化平台、就业服务平台、高端人才及人才团队“一对一”服务平台、人才协会及“一联盟两基地”聚集平台、人才交流对接平台、人才党建平台、人才智慧服务和楼宇智能管理平台、人才公寓及生活配套平台十大功能平台。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为宝安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产业人才、高技能人才等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的人力资源服务。

同时,第16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定于2018年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举行,将围绕“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主题,涵盖展览洽谈、人才招聘、项目对接、高峰论坛、专题研讨等13个板块内容,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人才、智力、技术、项目等各领域展开探讨和交流。大会还将首次设置德国分会场、香港分会场,并首次设置宝安分会场和龙华分会场。大会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程度,邀请更多的外国专家组织、科研机构、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

作为第16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宝安将承办大会宝安分会场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部分赛事。

在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揭牌当日举行的第16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筹备会上,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表示,宝安将按照“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信息化”的目标,在资金、场地、人才上高标准配置,将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力以赴承办好宝安分会场和国际赛“3+2”赛事,提高德国、瑞典、加拿大3个国际分站赛的参与度和项目质量,力争把信息科技、先进制造两个行业总决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促进一流人才、创新项目、高端载体、优质企业的充分对接,打造人才高地。(完)

题图:中国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副市长艾学峰,宝安区区长姚任等领导共同为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揭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