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看好新时代中美合作前景

美商界看好新时代中美合作前景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日前在纽约举行年度纪念晚宴,席间多名美国商界代表和企业家表示,中美两国间健康稳定的合作关系,为美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提供了原动力,展望新时代,中美合作前景更广阔。

 

【中美创新时报纽约11月21日电】(记者孙鸥梦 王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日前在纽约举行年度纪念晚宴,席间多名美国商界代表和企业家表示,中美两国间健康稳定的合作关系,为美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提供了原动力,展望新时代,中美合作前景更广阔。

美国高通公司执行主席保罗·雅各布斯在发言时说,高通长期以来一直非常珍视中国市场,20多年来,公司与中国伙伴广泛合作,合作领域包括芯片、设备制造以及软件开发和运营等。

雅各布斯表示,高通计划与中国主要手机生产商小米、OPPO和VIVO长期合作,未来3年为这些企业提供价值约120亿美元的技术支持,以推动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全球化步伐。

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表示,正是基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创新动力,公司在1998年将微软亚洲研究院设在北京。中国的人才和开放创新精神,使得研究院可以不断突破局限,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微软整体的长期战略。

他表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将直接影响世界经济的良好未来,微软将始终专注于和中国在商业、教育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用这句话,回顾过去50余年该组织为推动中美交流合作所作的努力,并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强劲、繁荣的中美关系。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于1966年在纽约成立,是最早在美国介绍、讨论和研究当代中国的机构,主要致力于增进美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据新华社)

题图: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17年年度晚宴在纽约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应邀出席并致辞。中新社记者廖攀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