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汉语辩论赛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汉语辩论赛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华语擂台”汉语辩论赛18日落下帷幕。

 

【中美创新时报华盛顿11月18日电】(记者孙丁 朱东阳)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华语擂台”汉语辩论赛18日落下帷幕。

当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的总决赛上,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犹他州、佛罗里达州等美国多地的10名参赛者两两组队,通过成语挑战、现场问答和团队辩论三种形式,展示了各自的汉语知识、语言和思辨能力及个人风采。

据悉,不同于以往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汉语类赛事,“华语擂台”主打辩论环节面向母语非汉语人士,旨在提高参赛者的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增进他们对中国及世界的了解与认知。

作为赛事的组织者之一,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学生齐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学习汉语的外国学生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他们需要层次更高的展示形式,所以本次赛事引入了辩论赛,从而更好地展现他们的汉语能力。

正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北京语言大学教授高晓丽在致辞中说,能用汉语辩论,这本身就说明参赛者的汉语水平达到了一定高度。谁输谁赢其实没有关系,对于汉语学习者来说,能够使用汉语进行思考和辩论,就已经是赢家了。

来自迈阿密的参赛者彼得·维吉尔中文名叫魏百卓,曾是北京大学的交换生。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学习中文让他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状。

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张超逸表示,希望“华语擂台”能够成为参赛者展示汉语能力的平台以及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桥梁。(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