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人文化艺术节举行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

第七届华人文化艺术节举行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

11月16日,第七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共70多位海内外书画家齐聚羊城,挥毫泼墨,同话情谊。

【中美创新时报江门11月16日讯】(记者龚春辉 王颖) 11月16日,第七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共70多位海内外书画家齐聚羊城,挥毫泼墨,同话情谊。

“我自幼随父亲学习书画,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参加华人文化艺术节,碰到了不少以前的老朋友。”年过七旬的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区本代表海内外书画家发言。1984年,祖籍顺德的他从广东移民斐济,后又移居新西兰。他的作品题材广泛,画作注重国画传统技法,兼收西画的光色、构图等特点,尤其以山水书法见长。在活动现场,他即兴创作了一幅中国水墨山水画,引得不少人围观。

美国华盛顿州中华艺术家协会会长邓作列从西雅图市远道而来。从第一届华人文化艺术节开始,他就参加了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从来都不曾缺席。记者在笔会现场看到,他创作的花鸟画《闻鸡起舞国昌荣》得到不少书画迷的好评。他解释道:“今年是鸡年。鸡年在中国文化中是一个很吉祥的年份,我以这幅作品祝愿祖国各项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据悉,自2005年广东省侨联和广州市侨联创办(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以来,每一届都举办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受到海内外侨胞的热烈欢迎。

“今天,我们再次以书画传情,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表达海内外侨胞热爱祖国、情系家乡的真情实感。”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颜珂表示,书画艺术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形式,又是维系海内外侨胞中华情谊的情感纽带,举办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完)

题图:三位来自海外的画家正在联合创作。龚春辉 王颖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