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落地深圳

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落地深圳

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16日在深圳举行。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在深圳成立中国创新中心。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王丰)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16日在深圳举行。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在深圳成立中国创新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主营业务为民用飞机、直升飞机、空间技术与防务业务,业务遍及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空中客车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714亿美元,并在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94位。

根据新签署的备忘录,空中客车公司将在深圳设立其在亚太地区唯一一家创新中心。作为空中客车公司独资的法人主体,该创新中心旨在充分结合中国科技近年来的迅速发展,通过与中国本地人才和企业的合作,实现技术的进步,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空中客车公司作为全球航空航天行业巨头,研发创新实力强大,其先进的技术创新理念,与深圳创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定位不谋而合。今年深圳出台了“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十大行动计划”,包括规划建设十大未来产业集聚区、建设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推进十大人才工程等,重点加强深圳市在科技基础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的实力。

未来,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将主要从事无人运输、城市空中交通、客舱VR/AR、飞行器电气化、数据联接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孵化、合作和并购,致力于打造以航空航天高端研发和先进制造产业链为核心的软硬件一体化生态系统,并加快以上领域的应用、研发和产业化。(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