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岁女孩开时装发布会,要为姐姐设计婚纱

深圳8岁女孩开时装发布会,要为姐姐设计婚纱

2017年10月28日,在深圳市棕榈泉国际俱乐部,徐亦凡举行了一场个人的服装设计作品发布会。这是一个时装设计者的首秀,而这年的她只有8岁。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1月6日讯】 (记者谢湘南)2017年10月28日,在深圳市棕榈泉国际俱乐部,徐亦凡举行了一场个人的服装设计作品发布会。这是一个时装设计者的首秀,而这年的她只有8岁。

主题为“Fan-Sister”的个人时装设计新品发布会现场,汇聚200多位来宾,有时尚圈的,有教育界的,有企业高管,有媒体,还有徐亦凡的同学,校长与班主任也来捧场。

2009年,徐亦凡出生在深圳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家庭。从小受到艺术熏陶的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她最喜爱的,是服装设计。4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徐亦凡随妈妈一起参加了市服装创意大赛,她自己用废弃的报纸和可乐瓶设计的环保服获最佳创意奖。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姐姐能穿着我亲手设计的服装,站在光鲜亮丽的舞台上,幸福地步入婚姻的殿堂。”这是徐亦凡服装设计梦的源起,被写在发布会现场的签名墙上。

“我有很多表姐、堂姐,她们结婚选婚纱时,我都会陪她们去,所以就想为什么不自己给姐姐设计婚纱呢?”尽管和姐姐徐亦安的年龄相差较大,徐亦凡和姐姐十分亲密。细心的徐亦凡还表示,因为姐姐怕冷,她以后只给姐姐设计长袖,不再设计短袖了,语言中充满童真与对姐姐的关切。

在棕榈泉国际俱乐部楼顶天台,布置了一排徐亦凡的绘画作品。有一幅很抢眼,画的是一个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女士在接电话,画中有一行字“28岁的我接到了20年前的我打来的电话”。

走秀其间,多款徐亦凡原创设计的服装陆续登台,徐亦凡自己也身着一套水晶般闪亮带孔雀羽的深色裙装登场。走在T台上的小女孩笃定、自信、飘逸,引来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压轴的Fan品牌走秀,展现的都是由徐亦凡设计的28套时装,有海洋、花卉、森系、亲子等不同系列。徐亦凡妈妈介绍,这些服装,从设计画图,到布料选择、打版、颜色搭配,包括配饰都是徐亦凡自己动手完成。从有开个人作品发布会的想法,到最后完成只用了两个多月时间。

姐姐徐亦安从北京赶来出席,身穿徐亦凡设计的礼服登场。徐亦安非常喜欢妹妹设计的服装,感谢妹妹这一场充满爱的发布会。

在学校里,徐亦凡是一个行事低调的孩子,她的作品发布会开了之后,很多同学并不知道,她说“我不想暴露我的秘密”。在班主任杨淑萍看来,徐亦凡称得上是位学霸,各科成绩都很好,做事很主动、认真,主持、征文比赛都获奖,班上评“五好学生”,她都会榜上有名。但她不张扬,小朋友都很佩服她,很爱和她一起。

但徐亦凡不认为自己是学霸,有同学成绩比她好,她也会在心里较劲,想超过成绩好的同学。

谈起徐亦凡为什么能在那么多兴趣特长上表现出色。徐亦凡妈妈认为,最重要的是孩子专注力强,学东西很容易投入。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汪玲也充分肯定了徐亦凡在学校的表现。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徐亦凡有效利用课余时间,发扬自己的兴趣爱好值得赞赏。(完)

图说:10月28日,在深圳市棕榈泉国际俱乐部,徐亦凡举行了个人的服装设计作品发布会。 受访者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